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香港大学 重庆市的理科裸分头名选了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3:47   重庆商报

  昨日,我市高考(微博)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最近,为争取到优质生源,群发信息联络、与家长沟通、甚至“挖墙脚”……各高校使出各种方法招录高分考生,相当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么,我市今年的高考文理科第一名选择了哪些名校?记者昨日采访发现,理科裸分第一名石啸天和文科第一名罗诗语都选择了清华大学

放弃香港大学 重庆市的理科裸分头名选了清华放弃香港大学(微博) 重庆市的理科裸分头名选了清华

  理科裸分头名石啸天:只等清华大学的通知书了

  “我填报的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昨日下午,记者拨通我市今年高考理科裸分第一名石啸天(699分)的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嘈杂声。石啸天说,高考结束后不用再每天面对课本、试卷,此时他正和父母一起在青岛旅游,放松心情。“上个月已经和清华签订了预录协议,现在只等着通知书到手了。”

  对于今年17个省市级高考状元选择香港大学这一现象,石啸天坦言,他在高考成绩还没有出来时,自己也在网上报过香港大学,但是在通过香港大学面试后,他却自动放弃了到香港学医的机会。对于放弃的理由,石啸天解释:“我喜欢临床医学,但是香港大学要求学医毕业后留在当地发展。”在和父母商议后,石啸天就毅然放弃了,他说:他更钟情于留在内地工作,因为内地发展的空间更大,给予自己的机会也更多,同时,他也希望以后能在一个离父母近的地方工作,方便孝敬他们。

  因受父母都在金融业工作的影响,石啸天从小对金融也抱有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能在金融界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因此,当高考成绩出来后,在学医和学金融二者之间再三权衡,最终选择报考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

  “从小我就喜欢金融业,虽然以前我不太清楚具体是什么,但我始终被深深地吸引着,想去探究里面的奥秘。”石啸天笑着说,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他将在金融领域闯出自己的天地,争取成为一名成功的金融人士。

  记者 廖娴雅 实习生 刘雨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