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高考新疆省42名学子圆梦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3:55   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都市报记者刘雅娴报道)日前,清华大学在新疆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2011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录取新疆学生28人,比原计划增加了8个名额。加上此前清华大学已录取保送生13名,今年新疆共有42名优秀学子圆梦清华。

  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录取新疆学生28人中,理工类考生23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70分;文史类考生5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24分。美术学院录取1人。

  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阮东老师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在新疆的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比此前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仍然多出6人。今年清华大学在疆扩招,源于学校的“重点扩招”战略,加之新疆优秀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的意愿非常强烈,学校又进一步加大了扩招力度。

  新疆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疆考生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汉语言理科和文科的分数线均居各高校之首。乌鲁木齐市一中学生穆昊是一个全面发展的男孩。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多才多艺、爱好广泛,不仅过了钢琴(业余)八级,游泳、滑冰和乒乓球同样也是他的特长。在今年的清华大学保送生考试中,他的成绩进入全国理科前十名。这次高考,他取得了汉语言理科706分的好成绩。

  穆昊的同学王之鑫是清华大学在全国物理竞赛总决赛现场录取的保送生。这次高考,他取得了700分的优异成绩。

  据悉,清华大学已录取两名民考汉理科高分学生,而且决定今年进一步扩大新疆内高班的招生规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