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高考应该分成两批考

2012年03月12日16:12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纪宝成纪宝成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微博)原校长纪宝成表示,高考[微博](微博)改革应该建立两套体系,一方面是进一步扩大高校的自主招生权,选择适合高校、有利于学生自身发展的优秀人才。

  另一方面,现行的高考制度,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高考招生是按照不同等级的分数录取,这样表面上看是体现教育公平,但其实也有问题。

  “高考考600分和580分的考生能差多少?我认为,高考成绩20分以内的考生,在学习能力上不会差太多。”纪宝成表示,“按照现行的高考录取制度,一本、二本、三本录取完后,一些分数相对比较低的学生才会考虑去高职等院校。”

  纪宝成表示,从教育公平的角度考虑,高考改革,可以建立两套体系,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高职院校招生考试。

  据《法制晚报》

  他们有话

  从全国两会一开始,高考就成为当仁不让的热点话题。除了“建立国家精英教育体系”这一提法受到关注之外,一些曾经担任过著名高校校长的人大代表同样受到人们的关注。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的讨论话题也“三句话不离本行”,有关高考,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和北京大学[微博]原校长许智宏就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