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244个本科专业排行榜

2012年06月18日17:19  新浪教育 微博   

  2011年12月,中国统计出版社连续第10年出版发行了武书连[微博]主编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2高考[微博]志愿填报指南》。该书包括我国705所大学综合排名、各学科门类排名、各本科专业排名,以及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等多项指标。便于考生和考生家长[微博]既可以从整体上把握各个大学的综合实力,又可以了解各个大学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学术水平,最后做出正确的决策。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244个本科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理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工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农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医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哲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经济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法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教育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文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历史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管理学本科A++级专业排行榜

  大学排行榜给出的通常是学校综合实力的排行,但是排在前面的名校不一定所有专业都强,许多排名靠后的大学也有一些很好的专业。填报高考志愿时,在选学校与选专业之间,不少考生感到困惑。

  对于,武书连认为:一般来说,在本科阶段,学校比专业重要。对于大多数高考考生来讲,选择好的学校应该比选择好的专业优先。不过,对于已经确定了人生的终极目标、决心要在某个专业领域发展的考生来讲,则应首先考虑选择专业,当然这是指A++级、A+级、A级本科专业。这类最优秀的本科专业,一般都是各个大学集中资金建设的学科,通常有着深厚的历史积累,一流的师资和科研条件,在国内同行业内有成就的校友多,在国际交往上也比较活跃,能够为学生未来事业的发展提供资源。

  武书连对全国705所大学的290个本科专业做了排名(其中3个以上学校设立的专业244个),有明确专业方向的考生,要注意选择其中的A++级、A+级、A级本科专业。有些学校虽然不是研究型大学,不是985工程大学,甚至不是211工程大学,但有自己立校的特色学科。这些特色学科有不少是A级或以上的,甚至有全国排名第一的专业。对于已经确定了人生的终极目标,决心在某个专业方向发展的考生,如果你最喜欢的专业在上述大学,则应报考这些学校。

  以下按教育部颁发的本科学科门类,依次列出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244个本科专业A++级学校名单,供考生和考生家长填报高考志愿时参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