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在内蒙录取分数线公布 增18个招生计划

2012年07月22日02: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13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在内蒙省高考[微博]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内蒙古学生53人。其中,理工类考生44人,一批分数线为658分;文史类考生9人,一批分数线为617分。加上此前清华已在内蒙省录取保送生7人,今年内蒙省共计有6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

  2012年,清华大学对分省招生计划又进行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调整,重点将招生计划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倾斜,对西部12省(区、市)均扩大了招生计划投放,同时也对考生人数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部省份重点增加了招生计划投放。今年清华大学在内蒙省共投放招生计划42人,比去年增加2人。由于今年我省生源质量高,优秀考生积极踊跃报考清华,清华大学特意在我省增投了计划,最终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增加了18人。

  今年清华大学还向内蒙古的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投放了1个招生计划,以重点支持这些地区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阿尔山市的李京美同学今年有幸借此机会圆了她的清华梦。

  据悉,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清华大学的招生录取情况,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新版的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将于8月15日到学校报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