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从不补习考上北京交大(图)

2012年08月29日10:42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天8时起,安静了一个暑假的北京交通大学[微博]校园又热闹起来,3482名新生操着各地口音开始大学生活。今年交大新生中女生比例首次突破40%,还有三名年仅14岁的“小不点儿”。  “我今年14岁,来自山西洪洞县。”昨天9时,身着绿色T恤,个头只到其他学生肩头、满脸稚气的小丫头武琼顺利办完入学手续。4岁就上小学的武琼从没上过补习班,学习成绩也不错,她今年以592分的成绩考上交大。

  “比我们高中大多了。”这是武琼对交大的第一印象。武琼的专业是信息安全,她只知道这是计算机大专业下的一个专业,具体学什么还并不清楚,但她坚决不学文,“文科要记的内容更多、会更苦。”

  除武琼外,交大的14岁新生还包括宋阳宇、刘星晨。交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些年纪较小的大学生,学校将安排辅导员留心其生活、思想,但不会提供特殊关照,以培养其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

  今年,我国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为帮助因灾致困的新生顺利入学,不让一名新生因为家庭贫困辍学。交大特别安排了20万元资金,为因灾导致生活困难家庭的学生提供200元到1000元不等的临时生活补贴。该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介绍,新生入学前,学校就已提前了解了灾区新生家中的受灾情况。交大还帮助部分特困家庭学生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学后还将进行特困生需求调查。此外,铁道部今年将向70名在交大就读高铁相关专业、来自农村家庭的考生提供5000元的奖学金。

  昨天,在北京交通大学新生报到处,14岁的武琼(中)在妈妈的陪伴下报到。(记者:王东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