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大学新生带化妆品入学 3成男生有护肤品

2012年09月09日11: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自进入高校迎新季以来,武汉各大校区周边商场随处可见忙着购买各种商品的学生和家长[微博]。昨日一项高校调查发现: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外,化妆品和护肤品也成为了部分新生购置的行头之一。

  在调查中,85%的女生表示,在自己随身带来的行李中,包含有化妆品、保养品等,其中包括面膜和防晒霜;但令人惊讶的是,还有33%的男生表示,自己的行李中也带有一些护肤品和皮肤保养品。

  华中师大[微博]武汉传媒学院大一新生小邹说,尽管已入秋,但武汉的太阳却“余威不减”,她在入学前便已置办了各种军训“防护装”,包括面膜、防晒霜、粉底、遮瑕膏、维生素C片等,其中仅面膜就有30片,有补水的、修复的、保湿的……

  “我可不想在军训后,变成女包公”,播音主持专业大一新生王若一笑称。据了解,新生中,播音和表演专业的女生绝大多数都把化妆品当作必需品,非艺术类专业的女生则只有三成携化妆品入校;而几名携护肤品入校的男生则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应对日晒和由水土不服引发的皮肤反应。

  对此,该校学工老师黄鹏认为,大学生爱美属正常现象,使用化妆品提升形象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际交往的自信心。但爱美需适度,女生不能浓妆艳抹,男生不宜太过粉气,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无需在“面子工程”上投入太多精力。(记者赵飞 通讯员陈思捷、吕欢报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