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考冲刺班每时最高收费700元

2013年04月08日07: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高考[微博]一直以来都备受家长[微博]及所有学生关注,就陕西省而言,2012年高考录取率达到76.2%,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面对不断上升的高校录取率,如何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是许多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心愿。

  随着2013年高考的临近,所有的高三学生及家长都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各种各样的冲刺培训班也可谓是“狮子大张口”。

  市场走访

  每小时最高收费700多元

  校园记者和高三学生家长一起在网络上搜索“高考冲刺培训班”,各种培训班相继涌出。随机点开一个培训班发现,里面有小学、初中、高中各种类型的补习班。从高级老师到标准老师,各种不同档次的收费标准。最高的每小时要700多元,即使是收费最低的小学一年级标准老师,每小时辅导费用也要180元。很多学生、家长展开各种考前“恶补”。有学生每周周六、周日各上6小时,每周用于补课的花费至少1200元。每月花费5000元左右,6个月已经花了3万多。

  交大附中高三学生张同学是高考艺术类考生,为了迎接专业课考试,以“一对一”的形式学习了一支成品舞,据悉,一支成品舞的教学要价是3000元。在这之后还参与了舞蹈练功课,每节课150元。在忙完专业课考试后,必须短期内突击文化课。从去年11月起到今年,张同学进行了数学“一对一”的课程,每次花费300元,一共上过20次课,但效果并不明显。同时从高二第二学期到现在,张同学一直在上英语补习班,小班教学,每班3人左右,分摊每次500元的课时费。

  学生心声

  不上的话会有压力

  考前强化班是否能使学生如愿以偿地进入理想的大学,或者能使他们达到预想的学习效果?

  张欣然同学是西安高新一中普通班的一名学生,她从初中开始就一直上着各门课的补习班,如果学校放假的话,她会在老师那里集中一天上6个小时。她觉得这种小的补习班价格相对便宜,但是老师水平却良莠不齐。

  而宝鸡市斗鸡中学高三文科班的宋心童除了每天在学校奋战题海外,也要上课外的高考冲刺班,她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有些疲劳,但是就快“解放”了。上冲刺班的同学很多,不上的话总有一种会被淘汰的感觉,冲刺班的氛围很好,给人很强的动力,但是有时候知识容量大,消化起来就比较困难。

  家在陕西富平的孙梅同学家住镇上,家中经济收入一般,她只有跟着老师的步伐及时自行调节。孙同学说,每一个高三的学生都希望自己可以在高考时考出优异的成绩,但是对于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而言,会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斟酌,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家长话语

  咬咬牙就熬过去了

  安康中学高三学生家长康女士告诉记者,“一对一”的高考冲刺班可以根据学生的时间、学习上的弱点甚至性格来进行辅导。她女儿在物理力学方面比较薄弱,老师在这方面很注意。通常一个小时二百多块钱,一天一个课时(合计两个小时),而且都是在孩子的空闲时间,不耽误正常上课又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虽然经济上会有一定压力,但是如果能考上一个好大学,还是物超所值,“为了人生这一搏,花多少钱都没关系。”

  另一位渭南中学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到目前为止,已经给孩子换过两个冲刺班。至于花费,“对于我们一般的工薪家庭来说确实有压力,为了省钱给孩子报班,我们这一年来也不怎么买新衣服,消费都做计划,能省的地方就省,咬咬牙就熬过去了”。

  深度调查

  花钱买不来好成绩

  西安一中小陈同学曾经报名参加的高考冲刺班每7节课为一期,每期收费1000元到4000元不等,但是上了几期下来学习成绩并没有太大起色,甚至因为某些解题方法和学校老师所教的相冲突而越发糊涂。“越上越没信心,知识概念也很混乱,还不如自己踏踏实实在学校里听课,做习题。”小陈说,花了那么多钱不见长进,压力更大了。

  大学生小王并不看好高考强化班,他结合自己的高考经验认为,高考强化班对于有些学生而言可能会适得其反。“课堂睡觉,放学恶补”的恶性循环对身体、精神的摧残都很大,课堂上好好听课,效果要强于补课。但西安一中的小陈又补充道,有时候冲刺班的老师会押中个别的题,“很诱人,很期待”。

  校园记者走访时了解到,一些培训学校、培训班,都是靠几个挂名的老师吸引学生,但进行课程辅导的老师中不乏在校大学生。西安石油大学新闻系主任方婷博士说:“只有家长更加理智,学生保持自信乐观的心态,才不会被忽悠,不会花冤枉钱。”(校园记者 西安石油大学史智峰 陈杨 雷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 夏竹青 西北大学[微博]现代学院 冯俊超 整理 沈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