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万余人参加高招咨询会 二志愿问题成热点

2013年04月17日16:0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上周六,本市最大规模高校招生联合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微博]大兴校区举行,4.15万人到场咨询。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本次与会高校多达90余所,参会人员较多,所以校方在交通方面做了比较细致的安排。为了参会家长[微博]及考生更加便利地来到会场,学校特地租用了多辆摆渡车往返于地铁4号线车站和校区之间,同时为自驾车参会者提供了充足的停车位。据统计,当天存放的机动车多达7000多辆。

  上午7时40分,记者经安检后进入咨询会主会场。此时虽还没到正式咨询时间,但每所高校的咨询摊位前已被早进场的家长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咱们学校预留二志愿名额吗?”“二志愿录取大概需要多少分?”“我们孩子是海淀的,‘一模’成绩高出重点线50多分,二志愿报咱们学校有希望吗?”在多所高校咨询台前,二志愿是否可以被录取成为考生、家长询问最多的问题。“一志愿固然很重要,但二志愿也不能忽视。孩子现在忙学习,志愿方面我们就帮他多跑跑、多问问。凡事都要留有余地,假如一志愿没被录取,二志愿就承担起了重任,选择好二志愿学校,可以让孩子多些踏实感。”北京市第十四中学的一位家长拿着自己提前打印的志愿表辗转在孩子心仪的几所院校摊位前。

  据了解,今年部分高校特意预留二志愿计划招收高分考生,但数量不多,从往年情况看,录取分数预计普遍要比一志愿高出不少。还有一些学校会在一志愿没录满的情况下招收二志愿考生,从近三年来看,其中部分院校招收二志愿考生的可能性较小。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微博]主任曾庆梅表示,填报二志愿时,考生和家长要先了解哪些院校有二志愿招生计划。考生不仅要注意学校预留二志愿的比例,还要了解具体的招生人数及往年二志愿的录取分数。二志愿的填报在分数上要注意留有空间。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一模”成绩选择合适的二志愿院校才能达到弥补一志愿未被录取的遗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