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自主招生入围名单放榜(图)

2013年04月18日10:59  信息时报    
华工自主招生入围名单放榜(图)

刘聪(资料图片)

华工自主招生入围名单放榜(图)

黎敬业(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记者 高金花)昨日,华南理工大学[微博]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入围名单揭榜,共有617名学生入围,超过三分之一为广东考生,并有4人入围“特殊才能”名单,其中广东省实验中学入围学生占到全省的一半,成为此次华工自招的最大“赢家”。

  4人获评“特优生”

  本次华工入围的617名考生中,广东考生有216人。“特殊才能”入围者共有4名,2名来自广东,其余2人均来自山东。获得此项入围资格的考生,即为俗称的“特优生”。对于综合素质特别优秀,并具有突出才能“特优生”,高考[微博]成绩达当地重点线,即会被华工录取。广东的两名特优生分别是来自碧桂园学校的黎敬业,和湛江第一中学的刘聪。

  在入围华工自招名单的216名广东考生中,有115人来自广州,超过了广东入围考生数的一半。广东实验中学可谓将是此次华工自招的最大“赢家”,入围考生有20人来自广东实验中学。此外,有27人来自深圳,是除广州外,入围人数最多的城市。

  据悉,最终获得入围资格的考生,是笔试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经过面试后最终选拔出来的。面试规则是,每个考生随机抽2道题(包括一道专业题和一道综合题),场外准备10分钟后进场作答,之后由5位考官即兴提问。

  神题并不“神”

  近来,网上传言华工自招面试题的“很神”,华工前招办主任曾志新教授则认为,其实“并不神”,“这些看起来天马行空的题目,实际是为了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和创新思维,因此是合适的。”曾志新表示,其实这类题目占到自招面试的很小比例,占比“还应增加”。

  此外,曾志新还介绍,“特殊才能”的面试选拔与普通的自招面试不一样,题目更趋专业,“特优生的面试一般是具备特殊才能,面试由7~9个专家组成,根据面试学生的特长会有相应的专家提问。”

  特优生特写

  湛江一中刘聪:凭借创新发明拿奖

  来自广东湛江一中的刘聪是此次华工4名入围“特殊才能”的学生之一。谈及成功入围的原因,刘聪分析主要归因于其创新发明能力。从初中开始迷恋创新发明的他,至今已经斩获5项省级以上的科技创新奖励,其发明的“GPS彩信火灾报警系统”还在去年11月举行的昆山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赢得铜奖。“这项发明主要通过动力系统自动感应火灾后,定位拍摄现场情况,并通过彩信传到指定手机中。”刘聪计划,今年暑假将该项作品申请专利。

  广东碧桂园学校黎敬业:有6年电脑编程经历

  广东碧桂园学校高三学生黎敬业,拿手好戏是编程序,这次他申请的“特殊才能”项目是信息学。“我从6年级就开始接受培训了。小孩子嘛,对电脑都是很有兴趣的。”

  黎敬业说,他在初三的时候拿了第一个信息学竞赛奖,是“全国信息学竞赛普及组”的一等奖,后来获得广东信息学重点中学邀请赛二等奖。获奖给了小黎很大的鼓励。小黎笑言,如果能考上一本线,他会选择读信息工程学院,他的职业理想是软件工程行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