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点评2013年河南高考试题

2013年06月09日08:0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收藏本文     

  2013年高考[微博]落幕。对于今年的高考试题,考生普遍反映数学、理综较难。为此,记者邀请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部分名师,对今年高考的部分科目进行了点评。  数学:压轴题有难度

  河南省实验中学老师李士彬说,今年的数学高考试题坚持了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试卷宽角度、多视点、有层次地考查了数学理性思维能力。

  总体来说,主要有以下特点:试题平稳有创新,没有偏题怪题,难度较去年增加;压轴题有一定难度。

  英语:与去年难度相当

  郑州外国语学校老师梁玉霞说,英语试卷整体来看,难度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单项填空部分,题目灵活、新颖,突出语境的考查和题干句意的理解。

  阅读理解选材地道,内容生动有趣。文章难度适中,题型考查广泛,选项较短,选题上仍以考查细节题为主。

  书面表达仍然沿用近几年的应用文体,以书信为载体,选题贴近考生生活。

  理综:化学最难

  河南省实验中学化学老师郑丽峰说,在物理、化学、生物这三科中,考生反映化学部分的试题最难。

  在这次试卷中,有机化学所占比重最大,三道必做大题难度较大。有些题目涉及能量密度的计算,超出化学学科内容,为物理与化学的“综合体”,这是以往高考中所没有的。 

  文综:体现与时俱进精神

  河南省实验中学政治教师赵香兰说,今年文综里的政治学科,整体上难易适中。选材关注时政,贴近实际生活,与时俱进。  河南省实验中学地理教师李海东说,地理试题内容涉及人口迁移、遥感影像、空气质量等较热门话题,有些还是地理学科的前沿知识。

 

文章关键词: 2013年高考试题名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