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招办:高考录取率将超90%

2013年06月17日13:28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省内部分高校招生政策 省内部分高校招生政策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

  吉林省第十届全国本科院校招生宣传咨询会昨日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200所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面对面地为全省的考生和家长[微博]解难答疑。

  招生增幅主要来自专科

  省招生办副主任赵树宽也来到高考[微博]招生咨询会现场,他介绍,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报名考试人数为151113人,比去年减少2374人,今年招生来源计划达到148000人,“去年录取率将近90%,今年如果不出意外,将超过这个比例。”赵树宽说。不过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今年增幅的部分主要是专科,本科部分增幅不大,“很多高校都在提高教育质量,稳定招生规模。”他说。

  不要扎堆填报省内高校

  在昨天的招生咨询会上,家长和考生更青睐省内高校,“省外的高校没有省内的招生多,报了之后,感觉不那么把握。”家长李女士对记者说。

  真的像家长和考生想的这样吗?赵树宽建议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之前要认真阅读招生指南中关于录取方面的介绍,关注所要报考的学校在吉林省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他还建议考生要把省内和省外高校结合填报,“不要扎堆填报省内高校,我举个例子,西北的兰州大学[微博]、陕西的长安大学,都是教育部直属的‘211’高校,有些学科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他说。

  录取工作预计7月6日开始

  高考结束之后,很多考生都感觉今年试题相对于去年来说难度降低,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可能“水涨船高”。在昨天的咨询会上,很多高校负责招生的老师都提到了这个问题。

  对此,赵树宽说:“由于目前分数没有出来,还不能确定。但我个人看,和去年比分数起伏不会很明显,特别是我们通过阅卷教师了解到,有些学科虽然考生自我感觉不错,但是采分点比较繁琐,可能高分的考生不会很多。”

  赵树宽介绍,今年录取工作预计从7月6日开始,将在8月下旬结束。“艺术类可能还将提前。”

  ■相关新闻

  “服务考生走基层”活动启动

  由省招生办举办的“服务考生走基层”活动启动,吉林大学[微博]、东北师范大学[微博]、长春理工大学[微博]等27所省内高校的工作人员将于18日、19日8:30~12:00,赶赴我省各地,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权威的报考指导。参

  加院校名单

  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微博]、长春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微博]、吉林警察学院、通化师范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校、长春建筑学院、长春科技学院、长春光华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