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3年高考成绩或提前至25日发布

2013年06月22日15:22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胡力丰实习生毛艾奇刘海燕 “根据工作安排,高考[微博]考试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定于6月26日发布,但根据工作进度也可能适当提前。”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21日表示。

  组考、评卷、志愿、录取,高考高招一环套一环,陈最华近来一直在忙碌着。21日,他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作为高考工作的主管部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做好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您有任何疑惑,欢迎于6月26日至27日来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的教博会咨询。

  高考评卷正在进行核分和统分

  成绩或在26日前公布

  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于6月8日开始进行答题卡扫描,11日正式开始阅评试卷,目前正在进行核分、统分等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考试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定于6月26日发布,但根据工作进度也可能适当提前。

  陈最华介绍,高考网上评卷在我省已经实施了九年,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运行机制和操作规程。这几年的高考查分表明,网上评卷各科目都没有出现过漏评、漏合、错评、错合的现象,一直保持“零差错”。

  志愿填报注意两细节

  防止“动态口令卡”密码泄密

  高考出分后就是填报志愿,陈最华提醒考生特别注意两个方面:一是正确使用“动态口令卡”;二是充分了解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

  从2012年开始,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中取消了考生签字确认环节,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统一使用“动态口令卡”上的密码提交、确认并保存本人志愿信息。

  陈最华提醒考生,“动态口令卡”有随机生成的16个密码,密码采用覆膜覆盖以防止泄密,考生使用时,每次刮开一条对应的密码。

  填报志愿的服务器中不存储密码原文,通过单独的加密程序由专人产生密文后存储在服务器中,密码原文封存备查,以保证操作服务器数据的工作人员无法获取考生原始密码。

  知“己”知“校”

  根据自身条件避免被退档

  中南大学[微博]招生处处长付刚华分析,退档的原因,一般来说主要是考生自身身体条件与填报的专业要求不符;或是考生成绩达不到专业排序规则的基本要求;三是考生专业志愿不服从调剂。而一旦退档,考生只能填报本批次的征集志愿,而征集志愿时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余地都很小。

  为避免投档后退档,对前两种情况,付刚华建议考生要认真看清招生院校的政策规定,谨慎选择,科学填报志愿;对后者,则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对学校十分向往,而对专业又没有过高的要求,建议最好填报专业服从。“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是37.3万人。从目前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今年全国共有1508所高校计划在我省招收近2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后续录取过程中可能还有一些高校追加计划,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相比去年不会有大波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