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理科状元花落清华大学

2013年07月17日15:07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微博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我省高考[微博]理科第一名周晨和宁波市文科第一名徐珂都将入读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镇海中学理科创新(2)班的周晨同学,今年以理科770分的总成绩,高居全省理科第一名。

  记者昨日通过QQ联系上了正在厦门旅游的周晨。虽然目前还没有收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入读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这已是相当明确的事了。

  昨日下午,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也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周晨的第一志愿填的是清华大学。此前,她已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在7月14日晚上投档当天,这事就没有悬念了。

  “高中三年,如白驹过隙。如今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回望过去,回忆起你们的好,你们的笑,你们的可爱和单纯。于是,想要给每个同学写一段话,纪念我们在一起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按照座位顺序,精力有限,每天写三个)。”记者在周晨的QQ空间里看到,她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姑娘。高考结束后,她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用真诚和细致,坚持给班上每一个同学写一段回忆录,放在她的QQ空间里。《致我最亲爱的兄弟姐妹》系列一共写了21篇,目前已全部完成。

  镇海中学徐珂同学,是宁波文科第一名,考了719分。她特别爱看书,从高一开始,就坚持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读起来津津有味。虽然性格很恬静,但却愿意尝试新的事物。这一次,北大和清华都希望她填报专业志愿。但最后她只填了一个志愿,清华的法学(国际班)专业。昨日,她也被清华顺利录取了。

  徐珂说:“我其实不太喜欢经济,也不太愿意读管理。读法学,我觉得比较适合自己。填志愿时,纠结了很久,想了很久。决定选法学,我是想为社会做点贡献,我应该是一个比较有正义感的人。

  那么,为什么是国际班呢?她解释说:“现在中国越来越开放,国际贸易很发达。这必然需要更多懂中国法律,也了解外国法律的人才。”

  为什么没有选北大?她解释说:“清华的小班化更吸引我。清华的法学国际班,总共招25人,大一学通识,大二又有国外教授授课,大三出国交流一年。这对我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记者 毛信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