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一起上北大 各获3万元奖励(图)

2013年08月21日07:04  南方日报    
双胞胎兄弟同时被北大录取。王青草 摄双胞胎兄弟同时被北大录取。王青草 摄

  近日,中山市2013年高考[微博]成绩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中山纪念中学举行,仪式上,中山市政府对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了奖励,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还出资奖励了今年考取清华[微博]、北大的考生。中山纪念中学双胞胎兄弟方其亮、方其翼如愿以偿同被北大录取,当天各获3万元奖励。

  据介绍,在今年的高考录取中,重点本科共录取中山的考生2061人,首次突破2000人大[微博]关,比去年增加190人,重点本科录取率为13.4%,高出全省录取率5.9个百分点。其中,清华、北大共录取24人,比去年增加6人,再创新高。本科以上录取人数达到8697人,比去年录取人数多445人,比去年上线人数多174人,本科以上录取率为56.68%,比全省高出2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本科录取人数和录取率高位增长的态势。

  据悉,今年中山市政府对76名中山市户籍和广东省外市户籍的高考文理科前20名考生、免试保送生每人奖励5000元,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对考上清华、北大的中山市22名户籍学生每人奖励3万元。两者合计超过100万元。王青草 葛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