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军姿十分钟就晕倒 学长评价太林黛玉(图)

2013年09月14日11:02  半岛都市报    
9月13日,青岛大学军训操场,两名学生请假在一旁休息 ,没有参加军训。9月13日,青岛大学军训操场,两名学生请假在一旁休息 ,没有参加军训。

  近日,岛城迎来了凉爽天气,岛城的大学也开始进入军训集中期,13日是青岛大学军训的第二天,“这么凉快的天也会晕倒,学妹的体质也太林黛玉了吧。”在网上,部分学长对新生军训展开讨论。9月13日,记者来到青岛大学,看看大一新生们是否真的如学长们所说的那样“吃不消”。

  站军姿十分钟就晕倒

  “这种天气就晕,这个体质是林妹妹转世吗?”“刚十分钟就有出列的了。”“这个天,这个时间,就晕倒?我惊呆了。”9月12日,百度贴吧青岛大学吧的一则帖子引来很多学生讨论。

  9月12日是青岛大学军训第一天,天气凉爽 。在这种天气状况下,有的学生站了没多久还会晕倒,这惹来不少学生的质疑和哗然。

  13日一早记者来到青岛大学中心校区,看到操场护栏旁有很多青岛本地学生家长[微博]在看孩子军训。

  记者发现新生分成八九个方队在练队列。在学生休息间歇,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医学院的新生赵钊。“今天先是站了10分钟军姿,然后开始练队列,我感觉挺轻松的。”他告诉记者,个人感觉量有点少,感觉不像军训,像在上体育课。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军训学生,大家都表示能够坚持下来军训,但是都觉得站军姿和练队列很枯燥。记者现场发现,军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新生们有的站着军姿还左顾右盼,有的和旁边的学生交头接耳,有的还跟教官起哄,显然没有军训的严格感觉。

  “向前看,向右看齐,坐下,起立。”教官喊的口号很是响亮,但军训生却懒懒散散。教官喊了坐下,一百多个学生懒懒散散坐下,喊了起立,学生也没有立即起立,有的学生还互相说笑打闹。

  到底真晕还是假晕?

  在纺织服装学院的军训队列里看到,这个队都是女生,军训时交头接耳的情况不少。有的女生还戴着手镯,戴着手表、项链,染着指甲。有一个女生练了不久,就开始有点晕,时不时擦擦汗。而13日的天气并不热,操场比较宽阔,还有风吹来。

  青大的军训新生也在网络上爆料:“刚军训教官就问我们说有没有不舒服的,然后就有女生报告。表示很无语。”“我觉得明明一点也不累,但为啥有人晕了,费解啊。”记者采访了负责纺织服装学院军训的一位教官,“严格来说,手镯什么的都是不允许戴的,我这一队比较娇贵,不好管。”他告诉记者,他给新生安排的军训量并不大,军姿也只是站10分钟,休息也比较频繁,但是即使这样还有一些学生坚持不下去。

  “昨天第一天军训,天气凉爽,我队里有个女生晕倒,现在学生的体质真的很弱。”教官表示无奈,量大了学生反感,量小了达不到效果,他表示要逐渐增加训练量。

  军训还有文艺表演

  10时左右,青岛大学学生艺术团也加入了军训中,他们来给军训生表演节目。舞蹈、小提琴、歌曲,节目引来新生阵阵掌声。“现在军训多幸福啊,军训累了还能看节目。”休息期间,一名教官告诉记者,他们成为新兵时没这么轻松,光站军姿至少要半个小时以上,也不会管男生女生,都是同等对待,比照真正的军事训练,现在的军训真的是很轻松。

  记者看到,军训的操场上,有很多女生请了病假,在队伍旁坐着。“我军训鞋子不舒服,昨天把脚给磨了,今天化脓了,所以我请了病假,不用军训。”一名医学院的新生告诉记者,请病假的不在少数,虽然有病假也要来军训现场,好在不用站军姿和练队列,所以她们还是很高兴。

  文/本报见习记者 魏海洋

  图/记者 王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