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首届翻译人才实验班开班

2013年09月15日16: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记者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获悉,该校首届翻译人才实验班本学期正式开班授课。18名来自不同学院的2012级学生,将跨专业转入翻译学院的人才实验班接受培养。

  据了解,今年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实施转专业制度的第一年。按照学校规定,2012级各院系学生中成绩排位在前10%的学生可报名参加转专业选拔。报考实验班的考生要参加笔试和面试考核。为保证人才选拔质量,除校内专家外,学校还邀请了业界专家进行把关,选拔制度非常严格。最终,18名学习能力、知识储备以及心理素质优秀的考生从70多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翻译人才实验班的成员。

  据悉,首届翻译人才实验班隶属于该校翻译学院。该实验班以口译方向为重点,细化翻译技能训练体系,并使人才培养与职业资格认证挂钩,以“中英法复语”方向为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和法语语言基础,胜任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等部门工作的复语型翻译人才。此次入选的18名学生从本学期起将脱离原属院系,以翻译专业(英语)为自己的主攻专业接受特色培养。

  首届实验班班主任廖崇骏老师表示,翻译人才实验班和其他外语专业开设第二外语的不同,在于该班要求学生掌握“双外语”。为保证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计划,学校集合了校内的顶级优秀师资为实验班学生授课,在课程设置上也颇费心思。实验班每周安排8节法语课学习,并要求学生在考核阶段达到专业四级以上水平。英语科目则要达到翻译资格考试(口笔译)相关等级后才能达标过关。学习期间,实验班学生将享有更多优先随老师出国观摩、学习的机会。

  实验班将严格遵循“只出不进”的原则。规定时间内达不到相关要求的学生将离开翻译人才实验班,回到翻译学院的翻译专业完成基础课程剩余课时的学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