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举办2014年自主招生公益讲座

2013年12月27日16:09  新浪教育 微博   
林方老师揭秘自主招生流程林方老师揭秘自主招生流程
武玉洲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小语种就业状况、就业前景武玉洲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小语种就业状况、就业前景
蔺劼老师介绍了小语种专业同学在校学习情况蔺劼老师介绍了小语种专业同学在校学习情况
参加讲座家长参加讲座家长[微博]

  12月20日,我校作为今年首批经教育部审核公布招生简章的院校,上午八点开通了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首日就有全国130余名学生在网上提交了报名信息。

  为了吸引广大优秀生源报考我校自主招生,招生就业办公室决定与志愿无忧网合办一场校园公益讲座,借助社会的信息平台组织全北京市有意愿报考外语类的考生和家长,解读当下最为关心的自主招生问题,同时也深入介绍全国各高校外语类专业的培养特色,为他们升学报考提供指导意见;同时也详解外语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为考生做好生涯规划提供指导。

  12月22日,自主招生外语类报考系列讲座在我校主南102教室举办,吸引了全市来自20多家重点中学的200多名排名靠前且对外语学习有浓厚兴趣的考生及考生家长,教室内座无虚席。

  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林方老师结合今年党的十八大关于高考[微博]改革的思路,及教育部关于招生考试的“十公开原则”,首先做了题为《自主招生流程揭秘》的讲座,从当下高考大形势、自主招生历史沿革、各高校自主选拔工作流程、命题思路、外语类专业自主招生考核重点等多方面对自主招生的流程进行了全面解析,旨在揭开自主招生的神秘面纱,帮助他们寻找自身报考的清晰定位。

  接着招生就业办公室武玉洲老师以《选专业不如选生涯》为题为学生家长介绍了近几年小语种就业状况、就业前景以及如何站在个人生涯发展的角度选择理想专业。针对家长专业选择的问题,武老师建议家长们协助孩子进行兴趣、性格、价值观方面的探索,为孩子了解职业和职场多创造条件,鼓励孩子“试错”,实践中寻找自己未来生涯发展的方向,从而明确自己的专业选择。 

  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蔺劼老师介绍了小语种专业同学在校学习情况,通过一系列学生照片展示了小语种同学在校期间的出国交流及就业去向,介绍了什么样的孩子更适合选择外语类专业。蔺老师引入霍兰德六角模型和舒伯的生涯彩虹图,鼓励家长与孩子坦诚交流,尊重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帮助孩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讲座结束后,林方老师又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这一环节的气氛也非常踊跃热烈,讲座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此次,借助社会专业信息平台开展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吸引目标生源报考,是今年招生就业办公室根据形势及时调整宣传战略,做出的创新性尝试,这种方式不仅节约经费、宣传面广、公益性强、目标明确、定位精准,同时更好的宣传了学校、树立了我校自主招生“安全规范、公正公开”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