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老师用心设计成绩单 给家长看拔高分数

2014年03月18日11:5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同样的一份考试卷,同样的测试结果,学生拿到的是真实的分数,家长[微博]面前的成绩单却增加了几十分。昨天,武汉11崇仁初中罗桂凤老师运用自己一贯的做法,给学生和家长发了“亲子套票”版本的考试成绩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成绩,还巧妙地改善了学生和父母的关系。

  罗桂凤是一名化学老师,也是初三(11)班的班主任,她的班上有几个孩子对化学学科很有兴趣,但学不好,尤其是一到考试就“蔫”了,慢慢地考试成为了这几个孩子最头疼的事,最担心成绩给父母看到引来责备。

  为了减轻学生对考试分数的畏惧,罗桂凤跟几个孩子约定:只要每次考试能够达到老师提出分数,就算合格。第一次考试时,100分的试卷,小杰(化名)考了35分,罗桂凤认为,这个已经达到了自己对他的要求,在给家长报分数的时候,她把35分提高到了60分,表示小杰已经合格。

  学生强强(化名)成绩一直不太好,经常挨父亲的批评,他和父亲的关系也紧张到平时连话都很少说。刚开始学习化学时,强强经常只能考到20多分,在罗桂凤的鼓励下,他后来的几次测试都有进步。在给父母的成绩单上,强强的成绩始终是在70分左右。

  “没想到孩子其他科目蛮差,化学倒是学得不错。”强强的父亲看到了儿子身上的闪光点,对他期望值大大提高,不知不觉用鼓励代替了批评,父子关系也大大改善了。

  罗桂凤说,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但孩子进入中学后,家长更多的是把关注点只放在了成绩上,给家长发不同的分数,不是为了帮孩子隐瞒,目的是想引导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进步。(记者陈玲 通讯员曹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