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本科招生综合面试举行 侧重数理逻辑等

2014年04月27日14:01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要说哪个高校一直不招本科生只招研究生?答案之一就是中国科学院大学。这所被誉为"中国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学府"的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创建于1978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这里培养了中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2012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

  今天,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将迎来一群年轻的面孔,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将成为这所"中国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学府"的一员。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将第一次在全国10个省市招收300名本科生。今天上午,北京地区的200名考生将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园,参加国科大的综合评价面试。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招生的报考方式是分为普通招生和综合评价选拔招生这两种方式,其中综合评价选拔招生主要针对北京、江苏、陕西、四川四个省市的考生。国科大实行的综合评价录取,是指根据考生的高考[微博]成绩是占70% 、国科大综合测试的成绩占20%、还有就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到10%这三个成绩部分来进行组合;计算出他们综合评价的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今天面试侧重点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数理基础、知识面、逻辑推理、学术兴趣,还考察学生的想象力、概括能力、表达能力还有人文素质等等。目前学校已经成立了校领导领衔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纪委也会全程监督整个招生过程,另外,也会对每一小组的面试全程录像,作为重要的资料来备案保留。在材料审核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现中学或者是学生存在着这种弄虚作假的行为,国科大方面表示,他们将会取消相关学生的报名资格,也有权视情况来取消相应中学参与招生推荐的合作资格。(记者韩秀)

 

文章关键词: 国科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