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次实施重点高校农村专招计划

2014年05月13日08:25  南海网     收藏本文     

  1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海南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并首次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被以上两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入学报到时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移户口,在校学习期间不转学,但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海南启动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是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承担,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含我省五指山市、临高县、琼中自治县、保亭自治县、白沙自治县等5个国家级贫困市县)(简称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定向招生。

  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由本省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招生高校承担,实施招收本省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简称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地方农村计划考生需有农业户籍

  报考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考生,其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省贫困地区有常住户籍连续满3年(2014年8月31日往前推算),本人具有海南省贫困地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并在海南省贫困地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修满学制规定的年限。

  报考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考生,其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户籍连续满3年(2014年8月31日往前推算),且户籍性质为农业,本人具有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并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修满学制规定的年限。

  报考考生资料将公示7日

  报考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由各市县招生办公室根据公安部门对考生及法定监护人户籍审查的结果、考生学籍材料进行审查确认,并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市县教育局、考生所在的中学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市县招生办要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分别造册,并刻录光盘,于5月30日前报省考试局普招处。

  省考试局将对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于6月15日前,分别在省考试局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于通过伪造虚假材料骗取报考资格和录取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坚决取消其报考资格,已经录取的协调招生学校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入学注册的取消其学籍。

  对于玩忽职守或参与造假的各级招生机构、中学和有关单位的人员,由有关部门依照党纪政纪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设3个平行志愿

  据了解,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设6个梯度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服从志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设3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服从志愿。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我省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同时进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填报志愿的时间与本科一批的时间同时进行。具体时间详见我省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公告。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所报志愿无效。

  录取最低分数线不低于所在批次最低分数线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按照梯度志愿的投档模式给学校投档,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进行。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给学校投档,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进行。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生源不足时,通过征集志愿补充投档,经征集志愿仍未完成的计划,可适当降分录取。(南海网记者 符玲)

文章关键词: 农村专招计划重点高校海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