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减压安神食谱:蛋蓉牛肉羹(图)

2014年05月19日15: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摘自“浓咖啡淡心情”的博客,点击查看原博文。

蛋蓉牛肉羹蛋蓉牛肉羹

  这是一碗全天候百搭汤羹,只需要5分钟的制作时间,不含油脂,超级健康营养。早餐的时候熬一碗,配点馒头、花卷、豆沙包、烙饼、小拌菜之类,看似简单却营养全面。中餐、晚餐可以搭配炒菜、米饭。夜深时熬一碗,也可以作为宵夜补充营养和水分。

  又是一年高考[微博]时,这个时候该是孩子们最后的冲刺关头,每天加班加点地复习应考,再加上思想紧张,孩子们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疲劳感和失眠。

  去年这个时候刚好是俺家小子中考[微博],我常和一些家长[微博]讨论关于孩子学习、饮食、生活方面的事情,发现有些家长会在这个时候给孩子吃些西洋参或者人参来提神,我以前看过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其实正常情况下,西洋参和人参是不适合青少年食用的,临近考试的时候最好也不要对孩子的饮食进补做太明显的调整,以免潜意识中对孩子造成精神压力,这时可以适当多给孩子补充些含优质蛋白质,又易于消化的食物,保证孩子精神充沛、头脑灵活、心情愉快。

  鸡蛋:可提供优质蛋白,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

  牛肉:含维生素B6,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缓解疲劳。

  牛肉和鸡蛋搭配不但滋补营养,还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具有强筋健骨,补精益智的功效。高考时正值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人体体液流失也较多,所以俺这道【蛋蓉牛肉羹】不但能给身体补充营养还能补充水分。

  原料:牛肉馅100克、鸡蛋1个、香菜1小把调料:盐适量、生抽酱油1小勺、料酒1小勺、水淀粉适量、鸡精或者牛肉粉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牛肉馅加生抽酱油、料酒和1大勺水淀粉拌匀腌一会;香菜切末。

  2.锅中倒适量清水烧开

  3.倒入腌好的牛肉馅。

  4.用筷子将肉馅搅散,稍微煮一会,撇去浮沫,煮至肉馅熟透。

  5.放盐和鸡精调味。

  6.用水淀粉勾浓芡煮滚,至汤汁粘稠。

  7.然后倒入蛋液用勺子背慢慢推,使锅中的蛋液成絮状,煮滚后关火。

  8.最后撒入香菜末提味即可。

  提示:香菜可以多放一些,比较提味,颜色也好看,蛋液倒入锅中不要用筷子搅,以免搅碎,要用勺子背轻轻推,使蛋液成絮状,这样会比较好看,口感顺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