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吃药推迟“例假”可能会有反效果

2014年06月04日10:3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健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邓奕茂) “我想到你们医院开点药,想推迟女儿的生理期,请问应该挂哪个科室好呢?”这个是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前台咨询经常听到的问题。妇科主任张秋实表示,从上周开始,妇科门诊这类的咨询陆续增多。

  张主任告诉记者,不主张自行购买药物服用来推迟经期,因为药物有可能会引起女性的经期紊乱,尤其是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学生,由于生殖系统和性腺分泌轴尚未完全发育成熟,有可能引起人体的正常月经生理和其他生理功能的改变。有部分考生则有可能出现头晕、头痛、倦怠、恶心等。

  “如果存在较严重的经前期综合症,才会考虑在高考[微博]期间推迟月经期并在医生指导下服药。”张主任介绍,这类药物,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单纯的孕激素,如安宫黄体酮类药物,在月经来潮前5—7天开始服用,服药至考试结束,一般停药后一周左右月经复潮。另外一种是属于短效避孕药类的,如妈富隆,于月经第5天开始口服,服至考试结束,一般停药后一周左右月经复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