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北京卷理综物理试卷分析

2014年06月08日18: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北京市高中新课程高考[微博]物理试卷初步评析

  2014年的北京高考物理试卷,体现物理具有大气、基础、普适、实用、亲切、简洁之美。是一份导向正确,内涵丰富,具有特色的试卷。体现北京市提出的稳定、优化和特色发展的课改理念。考查学生利用学科知识、学科思想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实际中的情景和实验现象考查学生联系实际、深化知识的策略和学科素养的改革思路。试题创设了学生熟悉的问题情景,重点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

  物理试卷有利于高校选拔合格新生,有利于中学物理学科实施素质教育、深化物理教学改革。试卷是一份形成北京特色的物理试卷。

  今年的物理试卷具有如下特点:

  1、符合课程标准,发扬优良传统

  2、注重考查基础,显示学科特色

  3、联系生活实际,体现学科方法

  4、注重考查实验,考查综合能力

  5、展开想象翅膀,体现科学探究

  6、注得主干知识,显示学科能力

  7、体现改革精神,试题稳中求变

  例如,选择题中的13,14,15,17等都是物理学的基础性知识。

  例如,选择题中16,18,19等题很好的考查学生的学科能力。

  例如,20,23,24题依据已有知识获取新知识对学科探究能力进行了考查。

  例如,今年的实验题,以高中物理的基本实验为背景,综合的考查了学生的实验技能,实验原理,实验理论,以及对物理实验的深入的理解。

  评价专家

  陶昌宏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 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周岗    朝阳教研中心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彭梦华  北师大[微博]二附中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