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刀少年成绩上一本差100分 “没想过”上清华

2014年06月10日17:18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对江西公交车上勇斗持刀歹徒的考生柳艳兵,清华[微博]招办主任于涵昨天表示,已主动联系了其高中母校。若他参加高考[微博]补考后有意向报考清华,清华将会提供帮助,条件是达到江西一本线。但柳艳兵的父亲和班主任都表示,以目前的成绩,没想过报考清华。

  此外,多所高校也向柳艳兵伸出了“橄榄枝”,包括南昌大学、苏州科技学院、宜昌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珠海学院[微博]国际教育学院和澳门科技大学等。

  其中,北理工珠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表示,希望录取柳艳兵同学为“3+2国际本硕连读班”新生,并由学院承担他们在国内外5年的全部学费。

  追访回应

  老师:一本差100分 上三本没问题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柳艳兵所在的宜春三中,高三17班班主任吴小平老师表示,清华确实和校方联系过,提出柳艳兵在参加高考补考后,如有意向报考清华,清华将积极提供帮助,条件是达到江西一本线。

  “他平时模拟考成绩不到400分,而江西的一本线在500分左右,差了100来分。”吴老师说,以柳艳兵目前的成绩很难上一本线,在江西上个三本没问题,上清华不可能。柳艳兵已决定参加高考补考,但补考试卷通常出题较偏,考好成绩不易。老师们准备为柳艳兵进行单独辅导,全力助他考上大学。

  父亲:这次考不上将参加明年高考

  柳艳兵的父亲表示,柳艳兵的学习成绩虽保持在全班前10名,但距离一本线还差很远,没想过报考清华。由于柳艳兵头部受伤,对学习和考试都造成了很大影响,目前很难进行复习,如果这次考不上将准备参加明年的高考。

  清华多次“破格录取”

  2003年,利用自主招生政策破格录取了因和小偷搏斗而受伤的河南考生张亚超

  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小英雄王佳明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微博]

  2010年,破例录取了在玉树地震中连救4人的小英雄尕玛朋措(记者 马晓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