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录取分数优先 2014拟招6864人

2014年06月17日18: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京林业的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学江南京林业的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学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高考[微博]大讲堂,今天我们共同关注的是南京林业大学。我们请来南京林业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学江,首先请孙处长为我们介绍下南京林业大学的整理概况,以方便考生们了解和报考。

  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

  主持人:首先请对学校整体概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孙学江:大家好,南京林业大学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区内,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紫金山麓、碧波荡漾的玄武湖畔,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并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特色,以资源、生态和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理、工、农、文、管、经、哲、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立至今已有110 余年历史,现有8 个博士后流动站、7 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 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 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2 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3 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是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整体授予权、教授和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的高校之一。

  学校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3 万余人,其中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外国留学[微博]生4500 余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00 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 名,外聘院士7 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 人,博士生导师152 人;具有正高职称222人,副高职称509人。

  2014年计划招生6864人

  我校今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现设有68 个本科专业,招生计划达6864人。

  主持人:因为南京林业大学有68个本科专业,考生们在报考的时候在专业选择上有些迷茫,请您为考生介绍下我们的优势学科和热门的专业。简单介绍下本校的优势学科和热门学科,以及是否增加专业等。

  孙学江:南京林业大学现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二级学科、4个江苏省优势学科、10余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数量位列江苏省属高校前列。

  我校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有:园林、林产化工、木材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林经济管理、森林工程;省级品牌专业有:林学、木材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森林工程、林产化工、土木工程;省级特色专业有:园林、艺术设计、林产化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工业设计、交通工程。

  新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我校今年新增专业有汉语国际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和软件工程。

  主持人:考研[微博]和就业是家长[微博]最关注的问题,您帮我们介绍下咱们学校考研和就业的情况。考研及就业的整体情况(考研率是多少? 就业质量如何)

  孙学江:南京林业大学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考研环境,学校考研率每年均在45%左右。

  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在全校形成了“全员抓就业,全程抓就业,全面抓就业”的良好局面,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喜人。最近七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7%以上。2011 年被评为“2010-2011 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2004 至2012 年度学校连续七次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多人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09 年我校有1 人被评为“全国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南林学子在用人单位的良好口碑为学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近三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

  主持人:咱们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的政策有没有大的调整?

  孙学江:我校坚持以高考成绩为主,德、智、体全面衡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

  采取分数优先方式进行专业录取

  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学校按照不超过计划数的120%比例调阅考生档案,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平行志愿视同第一志愿),再录取第二志愿、第三志愿。

  省外考生,采取分数优先的方式进行专业安排。即按投档成绩高低进行排序,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逐个予以安排,如其第一志愿专业未满额,则将其安排在该专业,如已满额,则看其下一志愿,直至处理完该考生的所有志愿,再视其是否服从调剂进行处理。

  主持人:谢谢孙处的介绍,节目最后有没有一些想要叮嘱的话给考生?

  孙学江:平行志愿的几个平行院校是志愿填报的重点所在。如何在各个平行志愿之间合理拉开梯度是能否上到满意学校的关键。

  对此应注意到,院校间的梯度并没有统一标准,因此建议考生及家长亦不要追求绝对值。建议在填报平行志愿时,综合考虑考生的意愿,学校的地理位置及学校的专业分布等因素,谨慎填报。

  同时在选择专业时,家长应充分尊重考生的兴趣与意愿,不应仅仅一味考虑就业率或收入水平。而考生亦应按照自己的性格来选择专业,不要盲目随大流,选择并不适合自己的所谓“热门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