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等高校公布在京提前批提档线

2014年07月08日07:5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

  昨日下午,毕业于北京市第二十中学的齐可昕,收到了北京语言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也是本市今年发出的首份普招录取通知书。目前,北京市2014年普招各批次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各位考生陆续会收到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新京报记者 薛珺 饶沛 摄影报道

部分高校提前批录取分数部分高校提前批录取分数

  昨日,北京高招提前批次录取正式启动,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部分提前批提档线已率先出炉。今年,北外[微博]、北二外、北语首次将小语种专业,由原来的“零零批次”,纳入提前批次录取。

  北语将追加提前批招生计划

  昨日,北京语言大学率先公布在京提前批次提档线,其中文科为629分,理科620分。

  “今年生源情况好,我们一定会追加计划。”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林方称,今年,北语提前批次考生分数,文科平均超一本线70分以上,而理科平均分也超一本线80分以上。

  今年,该校提前批次在京招生34人,文、理各有17人。至于将追加多少计划,林方表示,将依据考生填报专业情况,争取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

  清华提前批次投档线有升有降

  清华大学今年在京提前批次只计划招收10人,全部为日语专业,文、理各计划招5人,其中,理科提档线为687分,而文科提档线则是668分。

  与去年相比,清华在京提前批次提档线有升有降,其中,文科上涨6分,而理科降了10分。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在京小语种提前批次提档线也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人民大学在京文、理小语种提前批次提档线均降8分。

  昨日,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在京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分数线已公布,文科最低录取分数628分,高出一本线63分,较去年上涨2分,而理科最低录取分数为620分,高出一本线77分,较去年下降30分。

  ■ 相关新闻

  市教委:小升初摸底不得考奥数

  表示违规考试将予以坚决查处,要求各校不得设重点班和实验班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北京市教委针对近期各中学进行的“小升初”入学考试进行回应,表示考试内容不得超出小学教学范围,也不可将奥数作为测试内容,违规考试将予以坚决查处。

  在2014年中小学新生即将入学报到之际,市教委要求,各中学举行的入学摸底考试不得超出小学教学内容,不得考查中学学业内容,更不得将奥数作为测试内容。

  市教委表示,市区教育督导部门和教研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入学测试的监管指导,并建立相应的检查备案制度。另外,市区教育督导室还会对组织入学测试的学校进行督导检查,若发现违规、超范围考察以及引入奥数内容的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

  市教委重申,各级各类学校应按照平行分班的要求做好入学组织工作,不得设立重点班和以区分学生学业水平为目的的实验班。

  随着各区县“小升初”派位完成,入学新生名单确定之后,部分初中校从上月底开始,陆续进行了新生入学考试。据部分家长[微博]反映,入学考试通常为数学、语文、英语三科,某校数学科目中还涉及了奥数的内容。

  对于入学考试是否涉及分班问题,有中学负责人表示,考试目的是对新生的学业情况进行摸底,并非分班考试。

文章关键词: 清华提档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