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第30届学术会议在北交大举行

2014年08月21日17: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新浪教育[微博]讯 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第30届学术年会于2014年8月21-22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微博]举行。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会议邀请到众多业内知名老专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教育部以及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华北电力大学等3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博士生,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电力设计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的专家代表参会,参会人员超过600人。

  据介绍,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智能电网的建设和发展。与会专家围绕智能电网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最新热点、最新理论与技术开展学术交流,就未来电网发展趋势思考与技术展望、智能电网与继电保护、微电网与智能配电系统机遇与挑战等课题阐述思想与观点。

  同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和全球华人电力协会筹备会也一并召开。

  开幕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代表教育部肯定了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会议30年来的坚持、传承。30年来,会议弘扬科学严谨的学风,坚持有特色、高水准,打造专业学术会议,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凝聚创新思想和智慧,为促进我国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会议由天津大学[微博]贺家李先生牵头联合华中理工大学樊俊先生、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孙启宏和夏道止先生,经过大量统筹和多方联系协调,以天津大学、华中理工、西安交大三校名义联合报经教育部批准,并于1985年10月在天津大学召开了首次会议。

  该学术会议的宗旨是促进我国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的发展,为各校师生提供一个学术讲坛,促进学术交流。

  经过30年的发展,该年会已成为全国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一年一度不可缺少的学术盛会,为培养我国电力工业高级科技人才,保证电力工业的迅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会议由组织成员机构自愿轮流举办,第30届(2014年)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在21日的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特别是铁路、电力、能源行业和领域的相关情况。

  本届会议开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姜久春教授主持。

文章关键词: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年会北京交通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