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2014年助学贷款政策调整方案

2014年08月26日20:0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8月26日上午,教育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国《2013年学生资助工作发展报告》及2014年学生资助政策调整情况。

  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介绍,2013年全国学生资助总额为1185.15亿元,比去年增加59.07亿元,增幅为5.25%。其中财政拨款占68%,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为进一步实现教育公平,自2014年7月起,对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关政策资助标准进行调整。具体为:一是将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由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调整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二是将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的标准,由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0元,调整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三是将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标准、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标准,由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调整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四是将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比例与国家助学金资助比例挂钩,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全国平均资助比例应与当年国家助学金资助比例相当,各地区、各高校资助比例应与本地区(本高校)当年国家助学金资助比例相当。

  另外,教育部将为云南地震灾区的学子开设助学绿色通道。自8月15日至9月15日,符合条件的学子可通过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010-66097980、010-66096590、010-66092191)了解国家相关资助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助学贷款调整方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