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15高考报名 请考生慎重选择报考科类

2014年12月03日09:1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陕西省2015年高考[微博]报名将于12月1日至7日进行,高考报名要注意哪些方面?2015年中考[微博]内容要增加,不少学生轻视了多年的副课,成绩要加入总分,该如何应对?

  高考:考生个人填写的内容一定要准确

  2015年高考报名已经开始,报名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按时报名。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12月15日前确认报名信息。按文件规定:“逾期未报名者责任自负,不得补报”。考生要注意保存好自己的登录密码。

  二是慎重选择报考科类。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不得兼报其他科类志愿。现场确认签字之后不得更改。

  三是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此前曾有农村考生填写信息时,误选“城市应届”,导致参加定向招收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录取时出现问题。

  四是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专业课报名。艺术类考生首先要参加全省统一的高考报名,然后须持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证及二代身份证,按照报考类别,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名。

  五是考生个人填写的内容一定要准确,尤其是“接收录取通知书地址”“邮政编码”“收件人”“接收信息的手机号码”“家庭住宅或移动电话”“考生类别”“报考科类”等信息必须准确。报名系统中带有“*”的项目考生必须填写。

  六是要重视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环节。确认过程中如果发现需要更改的信息错误,考生提出后,由县(区)招办及时更正。

  西安大唐补习学校林老师表示,今年高考报名强调加强资格审查,防范“高考移民[微博]”,尤其要加大对使用虚假户籍、虚假学籍报名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考生报名信息的管理,严防信息造假,尤其是往届生冒充应届生等;克服“片面追求升学率”等错误思想对高考报名工作的消极影响,不得限制学习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参加高考报名,不得动员甚至强求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选报艺术、体育类。主动放弃到录取院校就读的学生将会被记入诚信档案,所以考生报名时一定要慎重。

  中考:考试科目增加 有人喜有人愁

  2015年中考考试内容要变化的消息一出,引起了考生和家长[微博]的强烈关注。考试成绩要纳入生物、地理、体育,有人欢喜有人愁。

  据了解,生物、地理、体育一直是中学生的基础课程,虽然学生都有接触,但明年要被纳入中考总分,很多学生还是不太乐意。“生物、地理一直都被当作副科对待,体育虽然一直都有考,但以前咸阳高中录取时都是不计入总分的。”初三学生李江表示,自己不希望这些科目的成绩计入总分。

  礼泉县第一中学王主任表示,中考科目增加会让一些孩子措手不及,生物、地理、体育等科目,学生此前普遍重视程度不够。

  但对于一些兴趣比较广泛的学生来说,中考计入体育、地理、生物成绩,正好能弥补自己英语、数学等弱项。“其实这些课程比语数外有意思多了,虽然中考所占分值不高,但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正好能缓解平时的枯燥。”赵镇中学初三高同学说。

  渭城区初级中学体育科吴老师表示,体育在学校一般都不太被重视,很多学校硬件设施器材都被荒废了,素质教育需要进一步推进。

  中考内容变化,孩子的成绩会不会受影响?有老师表示,考试增加科目和内容,不仅对学生影响较大,对老师影响也比较大。初级中学大[微博]部分学校设施器材不齐全,部分学校有的科目根本就没有专职教师任职,这中间面临很多问题,需要有一个完善的过程。咸阳市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教育局正在对相关文件进行研究修改,将于近日根据咸阳教学现状开会研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陕西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