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5年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5年01月01日20: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北京大学2015年继续进行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招生工作。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阿拉伯语 0-7 西班牙语 0-3
朝鲜语 0-10 希伯来语 0-6
德语 0-4 印地语 0-6
俄语 0-6 越南语 0-6

  备注:以上计划为暂定人数,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报名条

  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中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符合2015年普通高考[微博]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热爱外语专业、身体健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办法

  本次选拔考试实行中学推荐的方式在网上进行报名,请获得外国语学校推荐的考生登录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2015年外语类专业保送生申请表》,经中学盖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

  报名网址: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

  报名时间:为2015年1月1日00:00至2015年1月5日24:00。

  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可初步填报五个专业志愿。德语、西班牙语专业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俄语、阿拉伯语专业招收第一、二志愿考生,其他专业不限。

  我校将于2015年1月19日上午8:30举行招生政策说明会,考生请于1月19日上午10点前提交书面“专业志愿确认表”。

  网上报名成功后,报名材料于2015年1月10日17:00前(以寄达时间为准)寄(送)达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9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871。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报名材料包括:

  1、由中学盖章的《北京大学2015年外语类专业保送生申请表》;

  2、各种证书(发表作品)复印件以及其他能够展示个人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所有材料均使用A4纸张,并按报名表、中学推荐信、证书和其他材料复印件的顺序装订成册。所有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按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相关规定处理。

  四、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根据考生报名材料,由我校外语类专业招生专家委员会进行初审,通过者获得笔试资格。

  2、笔试时间:2015年1月18日(具体以网上打印通知为准)

  笔试地点:在北京大学进行(具体以网上打印通知为准)

  笔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

  3、面试: 我校外语类专业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笔试成绩(笔试成绩前70%的考生进入面试)、考生志愿顺序,结合专业招生计划,确定面试分组名单,原则上每人可参加两个小组的面试。

  面试时间:2015年1月19-20日(以笔试后通知为准)

  面试地点:在北京大学进行(以笔试后通知为准)

  面试内容:英语朗读、理解、表达;综合素质考察及外语模拟发音等。

  五、认定原则

  根据笔试成绩前70%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笔试合格者按面试成绩择优认定为外语类保送生候选人。认定结果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生效。

  六、有关规定

  1、外语类专业保送生入学后不能转系转专业。

  2、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2015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七、重要日程

  1、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月5日

  (逾期将影响申请人的笔试资格评定。建议各中学将申请表格收齐,由学校统一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以防材料遗漏。)

  2、笔试通知2015年1月12日左右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笔试资格的同学请自行打印笔试通知。

  3、笔试:2015年1月18日(具体安排见笔试通知)

  4、面试:2015年1月19-20日(具体安排笔试后通知)

  八、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  址: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9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1

  咨询电话:010-62751407,传 真:010-62554332

  Email:bdzsb@pku.edu.cn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  址:北京大学民主楼101室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1

  咨询电话:010-62754090,传 真:010-62754090

  Email:cuigh@pku.edu.cn,监督电话:010-62755622

  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n,

  北大主页:http://www.pku.edu.cn 

  九、附则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5年1月1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保送生北京大学外语类保送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