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术艺考现场 学习之路“阻且长”(组图)

2015年04月01日10:19  中国网     收藏本文     

  3月2日,杭州阳光灿烂,中国美术学院[微博]2015年本科招生考试开考。在杭州考点,共有55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是美院招考的首场色彩考试。记者走进考场,看见基本上十几名考生围绕着一名真人模特。考生们在画作上用各种色彩描绘出自己理解的“男青年”和“女青年”。

  3月5日,杭城迎来了2015年的第一场雪,而美院则迎来了最后一批考生。今天,1.2万余考生奔赴美院,相比前几日的考生数量,可谓阵容庞大。体育馆也随之“变身”最大考场。

  这几年美术艺考,总存在一批“速成”的考生,他们利用“应试教育”来突击考试,不过随着美院招生考试的不断调整,已经形成了有美院特色招生标准,“速成”考生入学的几率已经变得极低。今年美院的录取标准变成了专业成绩占60%比重、文化成绩占40%比重,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这样的改变对部分艺术方面有特殊天赋的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这一录取方法也打破了成绩不好的就进美院的这种想法。

文章关键词: 艺考美术艺考中国美术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