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组团抢生源 陕西211高校来豫做推销

2015年04月03日08:04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王灿

  本报讯4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微博]、西北工业大学[微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微博]和西北大学[微博]等7所陕西“211工程”高校首次组团来豫做“推销”。

  7所高校负责人在与20多所郑州的中学负责人会面后,还举行了陕西211高校联盟媒体见面会,几个小时之后,又奔赴洛阳进行宣传。

  “质量高,学生朴实、刻苦、勤奋,地域特点非常明显。”河南的考生受到了各大高校招生负责人的一致赞誉。

  陕西师范大学去年在豫录取300人。“基本上整体排名前20%的学生都是豫籍的。”该校招办主任惠刚说。

  而其他几所高校招办负责人也表示,统计了近几届各校河南学子在校和毕业流向情况,在奖学金、保研、出国留学[微博]等许多方面,河南学子表现均很优秀。因此,他们也愿意在河南多投放指标。

  “陕西高校性价比高。陕西在行政区划上属西部,陕西高校录取分数线偏低,河南学子要选择一个高层次的学校,陕西高校应该是首选。”长安大学招办主任丁珊说,“另外,陕西和河南是邻居,高铁只要两小时就到了,学生更容易适应。”

  实际上,陕西高校在招生数量上也一直向河南倾斜,据长安大学招办主任丁珊介绍,河南是陕西高校除属地外投放招生名额最多的省份。七所高校在河南录取的学生占到各校每年录取人数的8%~10%。

  2014年,7高校在河南录取约2000人,占河南211高校录取总量的10%左右。

  “去年我们在河南公布计划253人,实际录取340多人。”西北工业大学招办主管张雯鑫透露,今年该校将考虑继续加大在河南的招生力度。“几乎我们每个学校在河南的录取数量都会比原计划增加5%以上。”长安大学招办副主任王荣禄也表示。

  陕西211高校联盟的负责人说,“这些高校在河南每年投档专业计划覆盖所有招生专业,类型多,各批次兼顾,欢迎河南的优秀考生报考”。

 

文章关键词: 211高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