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贴士:高考体检前忌用药品补品

2015年04月07日1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近日正式启动,整个过程将持续到本月20日。据统计,今年广州市报考普通高考[微博]的考生达到64509人,只要参加高考报名,都必须参加高考体检。

  如考生出现肝功能异常、肺结核或患有其他疾病,经治疗后要求复检的,全市将统一安排在6月11日、12日进行。其中,疑似或初步诊断为肺结核的 考生集中安排到广州市结核病防治所一分所复检。据悉,今年广州市招考办继续委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对考生提出的体检异议结论进行裁定。

  去年开始,广州高考体检胸透改为胸片,全市体检时间由过去的两周延至三周。据悉,体检把胸透改成胸片,减少了辐射。

  广州市招办提醒,体检期间正值天气变化较大的时候,要防止感冒,注意多休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劳累、不喝酒、不暴饮暴食、不做剧烈运动。体 检前不能滥用药品和补品,因为药品和补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有可能影响肝功能指标。若因疾病治疗需要、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体检时应向体检医生讲 明。凡服用保健药品的考生建议体检前暂停服用。(记者陈翔实习生郝嘉奇 通讯员穗考宣)

文章关键词: 高考体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