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名北京考生通过清华自主招生初审

2015年05月04日10:3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昨天,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信息平台公示了今年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全国共有538名考生通过清华大学专家组初审。其中,共有北京考生90人,未来这些考生将有望通过后续考核获得自主招生降分优惠。

  清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于世洁介绍,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选拔方式共有两种,一种是面向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生的普通自主招生选拔,另一种是面向综合优秀学生选拔的“领军计划”。2015年申请清华大学普通自主招生的考生规模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共收到了9000多份有效申请材料,“最终共有538人通过了专家组的初审”。

  记者统计发现,通过初审的北京考生共有90名,分别来自24所中学,人大[微博]附中、十一学校、清华附中、北师大[微博]附属实验中学等高中入围人数最多。其中,人大附中最多,达17人,其次为十一学校和清华附中,各10人,北师大附属试验中学9人。

  于世洁说,此次清华大学初审通过的考生中,既有中学阶段就发表了两篇SCI论文的学术新秀,也有我国近10年来第二位获得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全球金牌的科创英才,还有在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上获得全国冠军的突出语言才能者。

  通过初审的考生将参加清华大学组织的自主招生笔试、学科专家组面试等测试,最终将根据学科专家组的面试考核情况确定考生获得自主招生的降分录取优惠。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认定优惠分值为20分到60分不等,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记者张晓鸽

文章关键词: 清华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