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媒有转专业机会 自主招生名额有140名

2015年05月07日15: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持人:而且对方比较看重英语方面的要求。

  侯隽:对。另外两个专业,一个广告学和文化产业管理,是跟纽约理工学院合作。这两个都是3+1的形式,三年在传媒大学,另外一年是符合对方的要求,那一年可以到国外去学习。不论哪个专业,即使在国内传媒大学学习,我们也会邀请合作学校的知名教授,跟传媒大学的教授一起共同进行课程的培养。

  主持人:如果没有参加中外合作,还是有机会可以听到外国名校老师的讲座或者是一些课程。

  侯隽:对,对,就是我们合作那个学校的教授。

  主持人:以上就是我们现在新增的一些专业。

  提档时承认高考[微博]加分 

  如服从调剂 提档不退档

  一二三专业有2分级差

  主持人:具体在高考志愿填报方面有没有一些具体录取的规则?比如要填哪个批次,专业有没有级差?

  侯隽:中国传媒大学[微博]是重点本科、211,肯定是在1A。今年因为北京也已经进入了平行志愿,我们对于平行志愿的省份提档比例是105%。原则上,如果服从调剂,原则上是提档不退档。对于顺序志愿的省份,我们是110%的投档比例。应该说填志愿,因为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已经很多了,占很大比例,这些考生1A的第一个志愿,建议是可以考虑你想冲一些比如更高一点的学校,可以稍微高出自己预估的分数线。后边接下来两三个专业,选择跟自己实力或者是估分的水平相当、相近的学校。最后一两个专业,可以是稍微低一点,比如保底,万一你估分或者是你在考试过程中发挥得稍微有一些失常或者估分不是特别准确,不至于在一批次的院校里会落下去。

  主持人:这是对平行志愿,在选择院校方面,第一个你可以冲一下,最好根据你的特长,实力相当的,后面要保一下底。

  侯隽:我们学校是有专业级差的。一二三志愿有2分级差,因为可以填6个专业志愿,从第四个专业志愿开始,不用再考虑级差的问题,后面所有的都是一样。

  主持人:第一到第二专业是减两分,第二到第三专业也是减两分。

  侯隽:对。

  主持人:有专业的级差。我们在填报志愿方面有承认高考加分吗?

  侯隽:我们是加分提档,因为省里边会划投档线。但是我们在进行专业志愿录取的时候,按裸分,不考虑加分,按实考分进行专业志愿的排列。

  大二及大三开学时有转专业机会

  有辅修双学位政策

  主持人:问一个广大考生可能比较关心的问题,很多考生想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很想进入新闻传播专业,但是他又可能自己的分数不够高,因为好的专业分数往往都会比较高。他理想的学校,但不是理想的专业,怎么办?

  侯隽:我也听到很多家长[微博]或者考生会有这方面比较纠结,到底是选择好的学校,还是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实际上这就看家长或者考生是怎么来定位的。因为好的学校,比如综合排名或者综合实力特别强的学校,其实可能也有相对弱一些的专业。综合排名可能没有那么靠前的,但是它可能在某一个专业是非常的突出或者领先。专业可能要更重要一些,原因是因为专业实际上我们说得更结合实际一点,和你将来从事的职业和工作是密切相关的。因为大学生活,就算你再念个研究生,也就是6、7年的样子,这是最长了。但是你的工作、你的职业可能需要一生,基本上后面20、30年都要来做。如果你学了一个完全没有兴趣的专业,一个是你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不会把它学得很好,以后到工作当中,有可能也不想从事这样一个行业,你可能这几年的时间就被浪费掉了。如果要是选择一个自己心仪的有兴趣的、又喜欢的专业,一个是你学的时候有兴趣,你将来在工作当中也肯于钻研,而且也容易做出成绩来,可能自己人生的价值也能得到实现。所以,建议大家先考虑专业。比如喜欢上我们学校的新闻学、传播学,不妨可以把这些专业报到前边,后边有些专业也稍微拉开梯度。一般我们建议考生最后填服从调剂,万一你没有上到心仪的专业,你入了校之后还有转专业的可能性。一般作为普通类别的招生,我们学校是这样,入学一年以后和两年以后,有两次转专业的机会。

  主持人:还是有转专业的政策和机会。

  侯隽:对。二年级刚开学的时候和三年级刚开学的时候,相当于念了一年和念了两年之后可以有两次机会。另外,我们学校还有辅修双学位,也很好。万一你没有选到自己特别喜欢的专业,入校之后如果学有余力,在本专业学得成绩很好的情况下,还可以选择我们的辅修双学位。如果所有的成绩都合格,你毕业的时候是可以拿到两个学位的,还可以选你自己喜欢的那个专业。

  主持人:刚才侯老师给我们说了,确实我们在选择专业方面跟以后就业是非常相关的,大家要非常慎重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如果想报中国传媒大学,以后还是有转专业的机会。

  2014年就业率高达98% 25%~30%深造率

  主持人:接下来谈一下中国传媒大学本科生的去向问题,大家非常关心。中国传媒大学本科生毕业之后,就业情况或者深造等等情况具体是怎样的?

  侯隽:我们学校建校60多年以来,培养了大批在我国电视领域以及文化产业行业领域,包括现在新媒体发展,新媒体的一些行业,有很多都是传媒大学的毕业生。而且这些毕业生,因为随着年龄和资历包括阅历的增长,有很多都成了著名的记者、编辑、主持人,包括导演,有很多还在广播电视领域担任了一定的领导职务。

  2014届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有2200多人,就业率达到了接近98%。我们因为学校也给大家提供很多就业的信息、招聘的信息,办很多招聘的专场会。我记得2014年毕业生,我们学校收集了大概将近1300家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提供了3万多个就业岗位,实际上跟总体的需求是1:8或者1:9,实际上我们的学校是供不应求的。

  主持人:岗位比较充足。

  侯隽:对,基本上也都涵盖了我们学校大部分的专业,比如新闻学、传播学、艺术学、电子信息、通信工程、计算机等等,基本上涵盖了我们学校大部分专业。

  主持人:出国深造、继续读研[微博]的情况呢?

  侯隽:我们学校本科生2200人左右,其中超过1/4的学生,在国内知名的985、211高校学习,还有进入了国外知名的学府进行研究生的深造。25%、30%比例。

  有140个自主招生名额

  主持人:一个河南文科的考生问,他刚好也通过了咱们学校自主招生的初审,初审通过了有3000多人,他想问最终能够获得加分的有多少?

  侯隽:按照教育部的政策,不能超过学校总划的5%,我们学校有140个自主招生的名额,也就是最多有140人是可以拿到我们的合格证,符合高考时候加分的条件,可以进入到我们学校来学习。

  主持人:竞争还是挺激烈的。

  侯隽:对。

  主持人:他就想问一下面试的时候需要怎么准备。

  侯隽:应该说我们学校做自主招生,包括我们艺术类的面试,都做了很多年,考官们都是非常经验丰富。对于他们眼中的高中生,可能他们看一下,或者说进行一些交流,其实就对考生会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我们是觉得,其实不要做太多的准备,为什么呢?一个是你现在离高考不到一个月时间,这个时候更重要的还是要全身心投入到最后一个月的冲刺过程中,使高考成绩更好。我们现在在高考之后进行复试的工作,考生放松心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结合自己平时的喜好和自己的优势,充分把自己展现在考官面前,这就足够了。我们学校在自主测试的过程中,也有文化的考试,实际上跟高中所学的很契合。

  主持人:到时还有笔试。

  侯隽:有笔试。

  主持人:目前阶段要全力准备高考,把成绩提上来。

  侯隽:对。

  主持人:对于广大想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考生,侯主任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是注意事项跟大家分享一下。

  侯隽:广大考生现在因为面临着最后的冲刺和高考之后填报志愿的过程。如果我们的考生热爱传媒专业,又立志想投身传媒行业,一个是了解一下院校层次的划分,还有自己成绩大致的估分情况。参照前几年的重点线,你们认为如果能够高出重点线60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我们学校。再有,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能够合理的充分利用平行志愿的优势,合理地拉开梯度,使志愿的填报最大限度地有利于自己确保录取。各层次之间,包括专业志愿之间,也要有一定的梯度。也比较关键的一个是,在填报的时候有一个是否服从分配。不知道今年的系统,往年的系统默认的是否,有些孩子自己可能没有关注到,其实想的是服从,但是没有意识到那个可能默认的就是否。所以,考生一定要看,尽量要填是服从调剂。其实我们在录取的过程当中,有时也觉得挺可惜的,虽然我们后期可能会再跟省里问一下这个孩子会不会服从或者怎么样,但是对于如果他不服从分配,我们是没有办法录取。现在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里,如果没有服从分配,其实意味着他一批的学校就完全都不上了,因为没办法再投。所以,有的分数很高的孩子也是蛮可惜的。

  主持人:分数很高,但还是上不了一批次。

  侯隽:是这样的。

  主持人:是很可惜。非常感谢侯老师的建议,大家也要注意一下这个细节。

  刚才我们也谈到高考很快就到了,广大考生也在奋战当中,也在努力的分析当中。侯老师有没有什么祝福的话要跟我们的高考生分享一下?

  侯隽:在这里祝所有的考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取得优异的成绩,考试顺利,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主持人:谢谢侯老师的祝福。非常感谢侯老师给我们带来中国传媒大学的一些分析和学校的情况、招生政策还有高考志愿填报方面的信息。当然,要深入透彻地了解每个高校和专业,还需要背后再多下功夫。俗话说,高考考学生,志愿考家长;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志愿填报是个系统工程,关系到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为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了专家一对一报志愿服务,具有多年志愿填报指导的专家(包括2015十大“新浪五星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为考生一对一制定最具实用性和个性化的报考方案。

  咨询电话:4006006919,也可以登录新浪高考频道页面查询和报名。

  再次感谢侯老师的分享,本次高招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侯隽: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中国传媒大学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