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获捐5000万元建国家新材料研究院

2015年05月12日07: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南开大学[微博]校长龚克与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解直锟11日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植企业集团向南开大学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合作建设国家新材料研究院。该研究院将国家需要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宗旨,建成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材料科技研究基地。

  签约仪式上,中植企业集团总裁王伟表示,南开大学具有百年历史,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体现出南开品德与能力并重的教学方式,以及不断改革创新的办学理念。非常愿意与南开合作建设国家新材料研究院,希望双方发挥优势,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新产品研发的基地。

  龚克向中植企业集团对南开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与南开大学的合作体现出中植企业集团着眼于整个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也体现出远见卓识和非凡勇气,这值得大家共同学习。研究院不仅旨在研发新材料,更重要的是培养一批创新新材料的人才,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研究院建好。

  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主要从事金融、房地产开发、交通与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矿业资源开发等领域。秉承“天道酬勤、以人为本”的文化理念和“支持政府、回报社会、造福人民”的立业宗旨,中植企业集团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南开大学目前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发展体系,紧密围绕新材料领域的发展趋势,形成理工结合与交叉学科发展的鲜明特色。根据美国ESI2014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开大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陆阳)

文章关键词: 南开大学捐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