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中外合办旅游管理专业今秋招生

2015年05月1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由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合作开办的广西首个“旅游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秋季学期将开始对外招生。

  广西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斗12日介绍,这是英方学校首次与广西高校联手,在广西打造的第一个“旅游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项目采用中英两校合作办学教学计划方案,学制4年,学生修完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可获得广西师范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达到英方学校入学标准的学生,可申请第四年到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学习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英国卡迪夫城市大颁发的国际旅游管理专业荣誉文学学士学位。英方颁发的学位证书,可获中国教育部认可。

  据介绍,广西师范学院申报的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去年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这也是广西去年上半年所申报的12个项目中唯一获得批准的项目。根据批准信息,广西师范学院将于2015年—2019年间,每年招生一期,每期招生100人(计划内招生)。该项目是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在中国首个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根据2014年英国《泰晤士报》的排名,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的会展、酒店、旅游管理专业排全英第15名。

  广西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甘永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正在着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旅游也是广西重点打造的十大千亿元产业之一。2011年,广西旅游收入首次超过千亿元,达1190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千亿元产业发展目标。广西旅游业的飞速发展,需要大批的高端旅游人才,而目前广西在校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不足两千人,为提高广西师范学院乃至广西的旅游管理人才的培养,学院因此选择与英国的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办学。

  据悉,2014年,广西旅游业在经济新常态下仍然出现突破性发展,全年实现接待国内游客2.86亿人次,同比增长17.7%;国内旅游收入24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2%,入境过夜游客421万人次,同比增长7.5%,国际旅游(外汇)收入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1.7%,旅游总人数2.9亿人次,同比增长17.4%,旅游总收入2602亿元,同比增长26.5%。(记者蒋雪林)

 

文章关键词: 广西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广西高校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