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内蒙古等8省无高考保送生 广东占一成

2015年05月17日12:3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距离高考[微博]已不足一月,各地保送生拟录取名单陆续公布。根据阳光高考招生平台,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全国23个省份均有保送生输出,共计2811人。其中,保送生输送量最大的依旧为高考大省广东,而青海、内蒙古等8省份无人上榜。

  青海等8省无保送名额

  据记者统计,在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中,内蒙古、甘肃、宁夏等8省份没有一个保送名额,其余23省份都多少有保送生输出。相较于去年的2813人,今年保送生人数仅减少2人,共计2811人。

  具体来讲,输送人数最多的省份依然是广东,广东以289个保送名额稳居输出地榜首。

  此外,超过200人的省份还有河南、山东、吉林、江苏,这5个高考大省保送生名额共计1191人,超过了总数四成。而与去年比,海南终于走出0人尴尬,有一名学生被保送。

  女生人数是男生两倍

  北京仍是众多考生的首选目的地。全国1006名保送生涌向北京高校,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其后为上海、浙江等教育发达地区。在京高校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招收保送生人数最多,分别有241、183、178人。

  被保送至北京各高校的学生来自22个不同省份,其中广东、山东、浙江位列前三甲。

  从去年起,保送生招生政策就大幅瘦身,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由过去8类大幅缩减。

  阳光平台数据显示,只有奥赛生、英语生、优秀生拥有保送资格。

  据记者统计,今年保送生中,外国语中学学生占据绝大多数,占比88%,共有2488人。女生被保送生人数是男生的2倍,呈现明显的阴盛阳衰状态。

 

文章关键词: 高考高考保送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