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工程科学学院首次招生 共有30个名额

2015年05月18日12: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作红: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在本科生课程设置上强调宽口径、多模式。在学校的本科课程设置分为五个层次:第一,通识教育课程,进行通识教育。第二,基于学科大类平台的课程,在我们学校有信息、机械、土建环、管理、人文和医学六个学科平台的课程。第三,有专业基础和专业核心课程,第四,专业方向课程,主要是应对社会需求。最后一个是选修课程,主要是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

  另外,学校为了提高开放式办学和国际化办学的水平,拓宽学生的视野,我们还设有多种开放式的课程和学习模式。比如说有国际课程,国际课程聘请境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知名教授专家来学校讲授本科生的课程。另外一个是业界课程,可以邀请校内外知名高校、企业或者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高级管理人员或者是高级技术人员来学校,承担我们学校的本科生教学。还有就是学生海外学习计划。我们支持本科生赴海外的知名大学或者科研机构进行课程学习。

  总体说来,学校有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比如说我们有特优生的培养,我们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一些专业导师的配备,按照学生的兴趣和爱好作为导向,实施优才优育这样一个模式。我们有国际联合培养,我们学校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等国家的很多高校开展合作,有2+2、3+1、3+2这样一种国际联合的培养模式。另外,我们还有学研产联合培养模式。为了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我们学校还与校外的大型企业公司合作,建立校企联合的培养体系。还有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了满足学生进校之后个性化的全面发展的需求,我们有辅修双学位、双专业的制度。另外,还有各类优秀学生的特殊培养模式,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我们有启明学院等这样一些相关的拔尖人才培养实验区。

  面向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招生7180人

  工程科学学院首次招生 共有30个名额

  主持人:看来我们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还是比较多样化,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实践方面,都是非常多的。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招生计划具体是怎样的?相比去年有什么样的变化?

  王作红:今年的招生,我们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7180人,比去年略有减少。另外,我们工程科学学院,,也是我们国家四个首批获得试点建设的国际化示范学院之一,今年有30个计划的招生在高考[微博]录取期间,通过三个专业各录取10人进行录取,分别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这三个专业,有兴趣进入到我们学校工程科学学院学习的考生,可以关注这三个专业以及相关的学院的招生信息。

  主持人:这是首次进行招生吗?

  王作红:对,这三个专业是我们多年的招生专业,但是以工程科学学院30个计划列入招生专业目录是第一次。

  按专业招生 没有专业级差

  主持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继续谈一下高考志愿填报方面,可能很多家长[微博]非常关心的问题,在高考志愿填报录取规则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填报我们学校的时候有没有专业级差之类的。

  王作红:广大考生填报我们学校没有专业级差的限制。

  主持人:我们现在是按专业招生还是按大类进行招生?

  王作红:目前是按照专业招生的模式进行。

  学校重视对学生职业规划的指导

  2014年就业率超97%  深造率超过50%

  主持人: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的出路具体是什么样的?比如就业的情况怎么样?还是继续深造、出国?

  王作红:华中科技大学培养的学生基础厚、口径宽、适应性强、后劲足,深受社会的欢迎,具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和发展的潜能。我们学校现在每年到学校举办招聘会的用人单位超过2000家,而且我们与5000多家优秀单位保持长期密切的合作。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职业规划的指导。应该说我们全程为学生提供一些政策咨询、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还有求职技巧指导等等方面。学校2014年的就业率超过了97%。另外,在我们所有的毕业生中,包括保送研究生、考取研究生,以及到国外继续深造,超过50%。

  主持人:50%的学生继续深造,剩下的就选择就业。在就业这方面,用人单位选择毕业生的情况怎么样?

  王作红:现在我们学校的学生对用人单位的选择方面范围是非常广的,因为我们是综合性大学,有将近百个本科专业,就业面比较广,各行各业都有。

  主持人:对于想要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的考生,王老师有没有什么报考的建议或者注意事项要跟大家说一下?

  王作红:各位考生如果想报考华中科技大学,请大家密切关注我们学校通过本科招生信息网,以及通过本科招生的官方微信、微博所发布的相关信息。在这个地方我要补充一下,大家可能对我们学校很强的理工科优势比较了解,在这个地方我特别再介绍我们的医科和文科。华中科技大学拥有经历了百年辉煌的同济医学院。我们的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学科在国内都是名列前茅。学校的附属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的临床诊疗和学术研究水平,在国内都有极高的声誉。近些年借助学科交叉的力量,我们的医科也获得长足的发展。另外,我们文科的发展也非常迅猛,而且极具特色。刚才我所介绍的教育部最新的学科评估结果中,我们的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社会学都位列全国的前十。所以,欢迎广大考生关注我们的医科和文科方面的专业。有志于学医和学文的,也可以踊跃报考华中科技大学。

  主持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除了理工科之外,文科和医科也可以关注华中科技大学。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快就要进行高考了。广大考生也在紧张的备战当中,压力也相当大。王老师有没有什么祝福的话要送给广大的考生?

  王作红:还有20多天就要高考了,在这里祝全国广大的高考学子能沉着应战、认真备考,发挥你们的理想水平,考出好的成绩,进入你们理想中的高校。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的祝福。当然,要深入透彻地了解每个高校和专业,还需要背后再多下功夫。俗话说,高考考学生,志愿考家长;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志愿填报是个系统工程,关系到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为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了专家一对一报志愿服务,具有多年志愿填报指导的专家(包括2015十大“新浪五星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为考生一对一制定最具实用性和个性化的报考方案。

  登录新浪高考频道页面查询和报名。

  最后,再次感谢我们的王老师,感谢王老师对华中科技大学招生政策以及学校情况的分享。谢谢王老师。

  王作红:谢谢。

  主持人: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这一期的高招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一期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华中科技大学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