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转为普通本科高校

2015年05月18日18: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厦门工学院成立庆典暨授牌仪式厦门工学院成立庆典暨授牌仪式

  6年前,由华侨大学[微博]与福建金帝集团携手合作开办的闽省最年轻的独立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获准在福建省率先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普通本科高校——厦门工学院。18日,“单飞”新生的厦门工学院举办成立庆典暨授牌仪式。

  会上,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少牧首先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转设为厦门工学院的函》;随后,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阮敦梁向厦门工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李德文授予“厦门工学院”牌匾。

  应邀出席庆典仪式的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称,厦门工学院由华侨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转设而来,应用本科教育颇有成效。他表示,华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厦门工学院发展建设。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26号令,独立学院经过一定时期办学发展后,达到教育部《普通本科高校设置暂行规定》要求的,可以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普通本科高校。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于去年12月下旬接受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进校考察,今年1月份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第六届四次会议全票通过其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普通本科高校“厦门工学院”,在福建省率先实现独立学院转设。

  厦门工学院校长蔡远利表示,该学院诞生在海西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发展于厦门市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两岸经融服务中心和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蓬勃机遇中。此次获准在福建省率先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普通本科高校,使学校又一次赢得了崭新发展机遇。

  他表示,未来五年,该学院将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引领,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内生动力,开展博雅通识教育,深化实施CDIO工程教育,导入翻转课堂和MOOCs等现代教育教学手段方法,拓展中外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建设一所工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文/图 记者杨伏山)

文章关键词: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福建高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