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调查称能否考上清华核心原因是智商

2015年05月21日17: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家庭教育专家、清华大学教授王晶家庭教育专家、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教授王晶

  新浪教育[微博]讯:5月21日下午两点,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 发布一则微博,称“孩子能考上清华的核心原因并不是家庭背景、个人努力程度等,而是他们的平均智商在129-131之间。”

  微博全文:

  【教育专家:要承认个体差异】家庭教育专家、清华大学教授王晶对清华五百个学生家庭的家庭教育深入调查发现,这些孩子能考上清华的核心原因并不是家庭背景、个人努力程度等,而是他们的平均智商在129-131之间。“大家要承认个体差别。这样才能实现家庭教育的最终目的——让孩子成为他自己。”

  网友评论:要不要取消高考[微博]测智商?

  @海底的蚂蚁:承认个体差异。另题外话:做京津地区的高考题,对于其他一些教育大省的许多学子来说简直就像解小学生试题,但对于同样的分数,他们也只能上个二三本,但这两地的考生就能进教育部直属重点了

  @Joe_fighting1:我觉得能考上清华确实挺狠的... 不是有超高的智商就是有非一般人的毅力与刻苦... 或者都有

  @youyou_book:不考虑专家说的数据的问题,承认个体有差异符合实事求是的精神,只有面对事实教育才能成功,其他也一样。

  @小金哥在此:那还是取消高考吧,直接测智商多简单!

文章关键词: 清华大学上清华拼智商考上清华靠智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