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5年05月28日10: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转专业具体流程为:上报计划、发布通知、学生申请、学院考核、学校审批和办理手续。

  录取原则分数优先 建议服从专业调剂

  主持人:对于高考[微博]加分有什么样的政策,包括少数民族和特长生有什么样的加分政策?

  毛立强: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政策性加分我校在录取和选专业时都认可。

  主持人:达到一本线报名学生太多是怎么样一个录取办法呢,是从高分到低分这样录取吗?

  毛立强:总体上还是分数优先,也就是所谓的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详细的录取规则是这样的:学校采用投档成绩调取考生档案,在已调档的考生中,采用总分优先的原则确定考生专业。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如排序后未能按其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则投档成绩降2分后按其填报的第二专业志愿排序;如仍未被录取,则不再降分,依次按其填报的后续专业志愿排序。如考生所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被录取,且服从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安排其它未满额专业;如仍未能录取或不服从调剂,则予以退档。对于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数学、外语、语文成绩排序录取及确定专业。

  主持人:学校能否在填报志愿方面给些参考意见? 

  毛立强:填报志愿分两部分,一是院校志愿,二是专业志愿。对于院校志愿来说,建议考生还是拉开梯度,避免扎堆,特别是在每个批次的最后一个位置要尽量填写一个保底志愿;对于专业选择来说,不管是平行志愿或是非平行志愿,知分填报或估分填报,建议考生结合高考成绩和各专业历年分数线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和确定专业,填报专业时尽量注意专业之间的梯度。无论是院校志愿还是专业志愿,考生和家长[微博]都应该详细了解预填报高校的录取规则。

  主持人:专业服从调剂这项该如何填写呢? 

  毛立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是采取一次性投档,一次投档后不立即进行补档。按第一院校志愿组投档的考生,如被退档,即使分数再高,也不能参加第一院校志愿组的录取,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或下一批次录取,而同一所学校的专业虽然你并未填报,但不一定不好,很多学校的分专业原则高分考生还是不会分到很差的专业,所以建议考生若非个人有特殊的情况和要求一定要服从专业调剂。

  即使是非平行志愿省份的考生,第一志愿学校也是最中意的学校,如果分数达到,录取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所以若无特别要求,也是建议服从专业调剂。

  与80多个国家建立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新增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主持人:我不知道学校是否有中外合作的项目,现在很多学校提倡优质资源的结合,我们有这样的项目吗?

  毛立强:我校与法国南特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4年获得批准。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每年可招生100人,学制为四年。该项目招收国内通过高考的高中毕业生,采用3+1的培养模式,分两个阶段完成。学生前三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就读,除两课和体育课外,其它课程均采用英文或法文教材实施全外文教学。同时,法国综合理工集团将派遣优秀教师承担40%的专业核心教学课程。凡完成规定学业并且成绩和法语语言水平符合要求的学生,第四年均可前往法国综合理工集团就读。学生达到毕业条件后可获得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颁发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获得在法国综合理工集团攻读工程师学位或硕士学位的资格。

  2015年,我校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举办的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也将开始招生,总计划100名。录取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同批次录取控制线后,且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择优录取。在校学习期间,英国教师将来华授课,承担50%以上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引入课程采用英文教材并实施英文授课。在第四年,凡满足英方入学标准的学生均可前往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就读。学生达到毕业条件后可获得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颁发的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获得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2015年,这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项目将在河北、山西、河南、山东、安徽、湖北、辽宁等7个省市招生,详细的招生计划情况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发布为准,这些省份的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关注。

  此外,我校与法国、美国、德国、英国等80多个国家的30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和跨国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同学们可以访问我校官方网站了解。目前比较成熟的有中法“3+3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中美“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中英“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中德“本硕连读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中法 “3+1”本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例如:我校与法国高等通信工程学院联合签订了《3+3本硕联合培养计划协议书》,每年在我校大二的学生中挑选一定数量的学生,在完成我校大学3年的本科课程后,赴法国高等通信工程学院联合体所属的大学之一,包括巴黎国立高等通信工程学院等法国电子通信类很好的学校,继续完成3年的本科和工程师硕士课程。该项目学生颁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和学生所在法国大学工程师硕士文凭。

  主持人: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到招生网站详细对各个学校进行了解。在这里非常感谢毛立强主任,短短的半小时的时间,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信息。另外想问一下毛主任,学校学生有更多的问题可以自主的去学校网站,如果有个别的问题会有其它的咨询方式吗?

  毛立强:可以通过咨询电话联系:029-88202335,或访问我校招生信息网,网址是http://zsb.xidian.edu.cn,网站上有在线咨询留言板,同学们可以提问,招办老师会及时回答大家的问题,也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的邮箱是zsb@mail.xidian.edu.cn

  主持人:学校有开通微博微信吗?

  毛立强:有的,微博就在咱们新浪的平台上,微博名称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办[微博],地址是http://weibo.com/xdzsb。我们会在微博上及时发布各类招考信息,并随时与网友互动答疑,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同学们也可以到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扫描二维码,关注我校招办微信平台,也可最便捷获得各类招生报考相关信息。

  主持人:最后请主任跟即将要踏入考场的考生送上祝福和寄语。

  毛立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马上就要高考了,预祝大家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同时,真诚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底蕴深厚、踏实奋进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主持人:希望更多考生关注我们学校,如果考生有什么问题咨询我们学校的老师,各位老师都会有专业的回答。

  当然,要深入透彻地了解每个高校和专业,还需要背后再多下功夫。俗话说,高考考学生,志愿考家长;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志愿填报是个系统工程,关系到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为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了专家一对一报志愿服务,具有多年志愿填报指导的专家(包括2015十大“新浪五星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为考生一对一制定最具实用性和个性化的报考方案。

  登录新浪高考频道页面查询和报名。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毛主任,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