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6月15至18日在北京上海增设面试点

2015年06月01日16: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大学[微博]《2015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将于2015年6月15至18日在北京、上海增设面试点,提前面试部分报考学生。

  由于教育部自主招生政策调整,今年部分同学需在6月中旬前往北京、上海等地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为避免学生、家长[微博]来回奔波,无需再次于6月下旬前往港大面试点参加面试,大学将于6月15至18日在北京、上海设立面试点,邀请部分报考学生参加面试。是次面试亦为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剑桥计划)在2015年度入学前的最后选拔,将对申请人进行理科学科知识面试。

  大学将根据报考学生在申请系统中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并筛选部分学生参加6月中旬的面试。面试资格将优先给予以下学生:

  1. 有意报考香港大学,并在2015年6月15日前成功完成网上报名程序的申请人;

  2. 具有自主招生资格,且将于6月中前往北京、上海或邻近地区参加自主招生选拔的外地考生;

  3.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学生需在网上申请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证明文件。有关6月中旬面试安排详情,将于6月2日公布于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站:www.hku.hk/mainland,敬请留意。)

  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为对工程学抱有浓烈兴趣的理科生而设。所有参加2015年内地高考[微博]理综或者物理科考试的考生皆可报名参加。入围剑桥计划的考生,将首先进入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学习一年。港大将根据学生的学科成绩,择优推荐学生接受剑桥大学的考核。剑桥大学会参考学生在港大的学业成绩及英语能力,并安排面试。成功通过考核的学生可前往英国攻读剑桥大学工程类本科生课程。理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的成绩亦将有助于该计划的申请。

  往年安排于6月下旬举行的面试仍将照常进行。因时间安排等因素未能参加6月中旬面试的考生,如高考成绩符合港大面试标准,亦将获邀参加6月下旬面试。所有报考学生需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尽快登陆网上申请系统、上传高考成绩。大学将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及其他申请资料进行综合评定后,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于7月7日前公布。《2015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不超过300人。

  附:2015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一丶学费及奖学金

  2015年入学的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港币十四万六千元,住宿费及基本生活费约为每年港币四万元。

  港大设立了丰厚的入学奖学金,奖励录取名单中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高达每年港币十八万六千元,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的全部学费及基本生活费。入学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所有报考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除入学奖学金以外,港大亦有众多奖学金供所有在校学生申请。

  二丶国际交流

  港大致力为学生提供多元化海外学习机会,目前正积极推进“一人一计划”项目,希望于2022年,能为每一名本科学生于本科学习期间提供至少一次机会到海外交流学习。2014年,有超过1,800名港大学生参加学期制交换(包括暑期),约占当年收生人数一半以上,其中八成以上学生可获得海外交流奖学金支持,奖学金额度最高可达每年港币三十万元。

  目前,港大与全球40个国家(地区)逾320所知名大学缔结协议,每年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此外,亦与众多海外名校及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包括暑期研究计划丶暑期课程丶实习丶社会服务丶学术交流团等。所有港大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前往耶鲁大学丶剑桥大学丶牛津大学等顶尖名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

  三、本科科研

  作为一所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港大拥有诸多顶尖科学家,并配有先进的科研实验室,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鼓励学生参与研究。

  工程学院本科生可参与“本科生科研奖学金计划”及“暑期海外科研计划”,在香港或其他海外大学进行科研交流,其中亦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等世界顶级大学。

  理学院的“海外科研项目”及“暑期科研项目”为学生提供机会,到香港本地以及哈佛大学丶麻省理工大学丶斯坦福大学丶加州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的尖端实验室,参与科学研究。(港大内地学生于本科阶段积极投身科研,并获得了突出的科研成果。学生分享请参见宣传单张——香港大学海外交流。)

  四丶毕业去向

  2013年港大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9.7%,连续八年为香港受教资会资助的综合大学中最高。2014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毕业去向可见下图。约半数(46%)毕业生选择在香港就业,35%毕业生选择前往海外名校继续进修。其余少部分学生选择留港继续深造丶海外就业或者回内地工作。

文章关键词: 香港大学面试点自主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