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家太原开讲 突遭停电难挡家长热情(图)

2015年06月02日18: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很多家长站着聆听讲座 很多家长站着聆听讲座
突然遭遇停电,吴老师依然坚持讲座 突然遭遇停电,吴老师依然坚持讲座
没有投影设备,只好使用原始的“黑板”做板书 没有投影设备,只好使用原始的“黑板”做板书
即使很闷热,家长依然坚持听讲 即使很闷热,家长依然坚持听讲

  5月31日上午,山西教育宾馆突然停电了,30多度的高温,室内又没有空调…但有四百多人却一直静静坐在三层多功能厅里,他们在做什么?又是什么吸引呆在他们在闷热的室内?原来,这是新浪2015年高考[微博]报志愿系列公益讲座太原站的现场,而这四百多人都是高三的考生家长[微博],他们是来听新浪高考志愿通资深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志愿无忧网首席咨询师吴秀兰老师分享山西考生高考志愿填报知识与技巧的。

  资深专家人气高 很多家长连听三场仍不过瘾

  从5月29日到31日,新浪教育[微博]特邀志愿填报专家吴秀兰老师在山西太原连续举办了三场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其中后两场是为了方便家长在不同时间听讲座的需求而开设的,所以讲座内容完全相同。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家长每一场讲座都来到现场,只为了和吴老师多一些交流的机会,也为了多了解一些志愿填报的知识。

  考生家长刘先生表示,这一段时间太原有不少机构都在举办内容不同的高考志愿填报讲座,但只有新浪教育举办的这三场讲座真的有很多“干货”,主讲专家也是真的够专业,确实受益匪浅。

  王女士的女儿也是今年参加高考的文科生,她一直纠结于为孩子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她之所以场场都来听,只是希望能在场间休息时能有机会和吴老师针对这个问题做简短的交流。“连续两天都没挤进去,希望今天可以得到吴老师的指导!”王女士这样憧憬着。

  而郭先生的情况则又不一样:“第一天讲座的时候,吴老师现场出了一道关于志愿填报的‘考题’,我没有答对。但旁边很多家长好像都答对了。这让我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家长,对志愿填报了解的太少了,所以我就决定多听几次,这样可能可以理解的更透彻。”

  生在山西长在山西 自然心系家乡考生

  新浪教育频道的编辑白芳芳是位山西姑娘,她这次也来到了讲座的现场,还分享了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谈到讲座的意义,她表示,当年高考的时候,无论考生还是家长,大家都对志愿填报不那么了解,只能是看着那一大厚本参考黄页“蒙着报”,自己比较幸运,考上了比较心仪的大学,但身边的好朋友有的就没这么幸运了。现在到了新浪教育工作,又得知推出了这么有意义的公益知识讲座,自己是主动请缨来支持的,“希望可以让学弟学妹们能够比当年的我们更幸运些,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和白芳芳一样,主讲的专家吴秀兰老师也是山西人,对山西的考生自然也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在讲座现场,吴老师也不禁感慨,自己从事志愿填报指导工作近十年,一直希望多为山西的考生和家长做些事情,这次终于得偿所愿,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所以,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情怀,即便最后一天讲座现场遭遇了突然停电,吴老师还是在没有任何投影设备和扩音设备的情况下,凭借自身的丰富经验与知识储备,单靠嗓子将3个小时的讲座撑了下来。有了这么敬业的专家,家长们也自然都听得很投入,所以即便报告厅里十分闷热,但中途几乎没有家长离席。

  家长凭什么信任我们?专业的团队多年只做一件事

  很多家长表示,自己实在是没有精力和经验来帮孩子报好志愿,也希望挑选一位优秀的专家帮助自己。当听说吴老师因为报名的学生满额,已经无法再帮更多的考生指导志愿填报的消息时,很多家长都表示很沮丧。不过吴老师也同时告诉大家,在新浪教育频道的高考志愿通平台上,有一大批像她一样的资深专家,他们不是以个体的身份出现,而是一个团队,而这个专家团队多年来只专注于一件事,就是帮考生和家长做好志愿填报的指导。

  虽然社会上有很多机构和个人都涉猎这项服务,但能够把它做专做精的却少之又少。就全国而言,职业化、规范化的咨询师队伍还很匮乏。为此,新浪教育频道于2015年4月21日推出全新改版的“高考志愿通”平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录取数据查询的同时,也增加了更系统专业的专家一对一志愿填报咨询服务,邀请全国高考志愿填报领域的资深专家联合新浪教育评选出的“十大五星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他们领衔新浪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团队,共同为考生提供专业的个性化服务。

文章关键词: 高考志愿填报高考志愿通专家一对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