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名师指导英语备考

2015年06月04日16: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高考[微博]即将来临,学而思[微博]高考研[微博]究中心的老师为高考考生们讲解如何利用仅剩的一周时间,高效精准地进行高考各科目的备考,在高考中打场漂亮仗。

  在英语科目的备考中,老师为考生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保持状态大于一切。英语考试是下午进行的,有部分考生存在时间上的不适应,也就是说早上做英语效率和质量要明显好于下午。存在这样问题的同学,在最后的几天中一定要找机会训练自己在下午的英语复习和做题状态。

  第二,复习内容方面。不 必沉溺题海,而需要选取一些精品的题目精细化练习和总结。给大家一些小建议,近两年的海淀,西城,东城和朝阳区一模二模,最好把所有的错题进行归类,如冠 词错过,阅读理解的科技类说明文错过等,归类后尽快找类似题目巩固练习。如果在科技类说明文经常出问题的话,就需要找对应体裁的文章多练习,找感觉。

  第三,复习技巧方面。至少应保证每两天一套完整的套题练习,包括听力和作文全部内容,训练自己的考场紧迫感和单位时间下的质量。作文建议重写以往各区的模拟题,训练自己书写的准确性。套题练习建议选取2014年各省市真题,如天津,辽宁,山东,陕西,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福建,重庆,四川卷,大致与北京卷难度接近。

  第四,还有没有必要刷单词?回答这个问题可以一个标尺来衡量自己,就是在最近的所有练习和考试中,有多少因为纯单词问题造成的失误。如果阅读理解中没有因为单词问题而造成理解失误的话,就不建议再继续刷单词量了,毕竟时间宝贵。

  第五,作文的手感务必要保持住,不要因为学校最后的练习变少而忽略。建议在考前随着套题的练习一起进行,大概3套左右即可。保持状态,如果条件允许,强烈建议考前再把所有的应用文功能句型背一遍,这样就更有底了。

  第六,不必在意某一套题目的得失。有 些同学较为在意每一套题目的分数,甚至得出了适合做某某区而不适合做某某区的结论,并为此惶惶不安。其实,这些都是主观的想法而已。每一套题都存在一定的 偶然性,我们需要做的,是找出自己的具体问题并去完善它,而不是求得一个心理安慰反而有时被打击。要相信自己,解决的问题越多,最后考好的概率越大。

  总之,最后几天的时间很宝贵,望大家保持积极心态和健康身体,充分备考。并预祝同学们取得理想成绩!(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刘晅)

文章关键词: 高考英语英语备考高考高考冲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