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6月11日截止报名 面试考生个别通知

2015年06月06日21: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科技大学[微博](香港科大)本科入学申请将于高考[微博]结束后,于6月11日截止报名,有意入读香港科大的高考考生,须于当日晚上23时59分前填妥个人资料及高考考生号码,缴纳申请费用、完成并递交申请。

  香港科大在内地实行独立招生,不占统招志愿。2015年度香港科大于内地计划招生150-160名内地高考生。凡参加今年高考之考生,如有意申请入学,须于11日前直接透过香港科大网上系统(http://join.ust.hk/mainland),提交申请。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须登入申请系统,填报成绩。香港科大将釐定面试分数线,邀请同学参加六月底的招生面试,再行择优录取。申请的考生应在六月中下旬保持电话畅通,并留意香港科大网站公布。

  面试六月底举行 录取率高 20%

  今年,香港科大的招生面试将于六月底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达到面试分数要求的考生将按其高考省份获分配到其中一个面试场地。详情如下:

日期 考场 考生省份
6月28日 北京 北京、甘肃、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天津、新疆
6月29日 上海 上海、安徽、重庆、河南、江苏、陝西、四川、浙江
6月30日 广州
广东、广西、福建、贵州、海南、湖北、湖南、江西、西藏、云南

  香港科大将邀请约一千名成绩相对优秀的同学参加招生面试,预计约每五位参加面试的同学,便有一人获得取录。香港科大取录比例高于众多举办面试的院校,故此建议考生儘量出席。

  香港科技大学的面试素以严谨认真著称,由教授亲自考核。由于香港科大以英语教学,面试亦随课堂惯例,以英语交谈,考核同学逻辑思维、分析能力、沟通技巧等综合质素。面试没有固定的内容和形式,时事、生活、个人兴趣都可成为讨论的主题。同学在小组讨论中与教授交流,充份展现自己最突出的一面。

  香港科技大学2015年内地本科招生活动反应踊跃

  香港科技大学2015年度内地本科招生活动已经完满结束。香港科大今年分别在21个省市举行招生说明会,学生与家长[微博]反应踊跃,并于招生说明会中积极与本校教授、招生人员、在校学生交流并提问。在场家长与学生均非常关心本校之课程设置以及科大的多元化学习机会。

  其中香港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亦于招生说明会上跟家长学生分享他对内地同学融入香港的看法。他强调:“香港科大是一个非常开放的校园。我们的学生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透过学校内提供的机会与体验,同学可与其他人互相融合,从而了解大家的想法。”

  香港科大从未与中介机构合作招生

  有鉴于近日有机构于网路及不同渠道向考生提供香港科大非官方入学资讯,当中资料多与事实不符,对香港科大入学详情之描述亦不确切。香港科大谨此声明,从未委託任何中介公司、人士或机构,代办处理报名、面试培训、招生取录相关事宜。申请人递交入学申请时,应直接在香港科大之网上系统中办理。如有任何查询或疑问,应直接与香港科大联络。

  查询

  如有任何查询,请与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联络。

  电话:(852) 2358-8384     传真:(852) 2358-2536     电邮:msp@ust.edu.hk

  网页:http://join.ust.hk/mainland

文章关键词: 香港科技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