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高校招生办负责人支招

2015年06月09日19: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魏梦佳)根据高考改革方案,今年我国31个省区市将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投档。多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这种志愿填报模式为考生提供了更多元选择,但同时也建议考生在填报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否则就可能被退档。

  所谓平行志愿,即考生第一批次可填报6个志愿,那么这6个志愿均为并列关系的“第一志愿”。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招办主任李向前表示,考后平行志愿填报模式,大大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减少了在某个分数段考生的未录、漏录情况,让考生有了更多元选择。

  但他同时指出,考生和家长[微博]在填报时也需慎重考虑,建议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否则就可能被退档。过去不服从专业调剂,退回去第二、第三志愿还可接着录,但实行平行志愿后,考生在每个批次只有一次被投档机会,如果被退档,就只能等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的录取机会。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北京邮电大学[微博]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建坤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首先考虑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结合自己的高考分数及高出一本线情况,了解相关大学今年招生政策,比如专业级差及今年在本省招生人数、各专业招生人数、往年录取分数及录取名次情况,综合各因素选报学校和专业。

  不少家长也担忧,今年的这种志愿填报方式可能会让“好专业、好学校扎堆”。对此,王建坤建议,考生在填报时需拉开一定梯度选报几个专业,不要全报热门的专业,可根据“冲一下、稳一下、保一下”的原则,拉开梯度选报专业,增加录取机会。

 

文章关键词: 高考志愿志愿填报平行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