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姆顿学院在读期出国不需托福或雅思成绩

2015年06月10日09: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田珂:我们学校虽然是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但我们的办学初衷就是要在中国土地上办学,为中国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我们学校在16年的办学中,严格的教学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是我们能够使学生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在我们中外合作办学这样的学校里,不仅有国外大学自由交流的氛围,同时也有中国大学传统意义上的教学严格管理和严格的学生管理。所以,从办学初始,我们就制定了完整的教育教学的规章制度,完全按照国外大学教学大[微博]纲的要求和它的教学要求来执行教学。而且外方对这个也是相当重视,每年要有2次教学检查,而且教学检查完全不亚于我们国家包括教育部,包括省里的评估。这样使得我们的教育质量能够确保与国外大学保持同等的水平。这些就使得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够按照一个比较高质量的状态来运行。

  同时,学校也设立了由中国老师和外籍老师共同组织的学术委员会,对我们所有的教学进行监督,以及评价。同时我们也有严格的学生管理制度,因为目前在中国来说,我们认为在这样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不只是需要一种比较宽松的氛围,但同时也应该让学生树立起来想学习、认真学习的理念和做法。因此,我们从办学开始到现在,一直实行“三制”,哪三制呢?第一,辅导员制度。我们有强有力的辅导员队伍,学生从早晨的早操到上课,到晚上的晚自习和就寝,一直是全天候进行管理。第二个制度,我们有督学员制度。学校聘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做我们的督学员。这些督学员既督老师,也督学生,也就是督教、督学,保证我们的教和学能够按照比较平稳的过程运行。同时,我们从办学伊始,我们一直是执行与家长[微博]沟通的制度。我们学校定期给家长发信,汇报学生在校的情况,同时征求家长的意见,了解学生和家长的沟通情况,以便学校和家长共同一起来帮助学生学习和进步。

  在校期间出国时不需考任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考试

  主持人:吉林大学[微博]莱姆顿学院作为国际本科院校,都能够给学生们提供哪些国内外交流的机会?

  田珂: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在中国最先提出了4+0的模式,也就是不出国,可以在中国读国外的大学。但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教学也是比较灵活的。我们给学生提供了在校期间出国的机会,学生4+0完全可以在国内读完国外的大学,同时可以灵活地进行1+1、2+2或者3+1,在国内读一年,在国外出国读三年,或者在国内读两年,在国外读两年,以及在国内读三年,在国外读一年,这样整个完成他的大学学业。因为我们和国内其他多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不同,我们的学生一入学,不只在中国教育部注册,同时在国外大学注册,这个意义上来说,在中国学习不仅是中国正式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国外大学的正式在校学生。因此,他在中间出国的时候,不需要考任何托福、雅思考试,直接申请就可以去到我们的合作院校。同时把他所有已获得的学分都带过去了,实质上他的学分、他的学业成绩,在每个学期已经注册并记录到我们的外方院校系统之中。因此,学生在出国的时候,很容易就能够转到国外大学去。同时由于我们的学校是中国政府批准,而且美国和加拿大政府都非常支持,包括我们办学至今,已经通过了中国的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美国中北部大学联合会的评估。因此,我们的学生不只是在国内大学在籍,而且在国外大学也是在籍的学生,国外的大学以及政府对我们学校还是非常支持、非常认可的。因此,我们的学生在出国的时候,签证历来相较于普通高校或者中介机构,签证率要高得多。我们学校在十年校庆的时候,加拿大总理也向我们专门发来贺电,表彰我们在中加教育合作中所做的成绩,说明我们的办学是得到了不只中国政府,而且国外合作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同时我们学校的学生在校期间有大量国际化的活动,比如我们的学生每年自发地组织一次大学生校园内国际汽车展,这也是秉承了我们合作院校美国诺斯伍德大学的传统,同时我们的学生每年在校期间还有中美大学生在线供应链模拟竞赛,我们也有和国外大学生的互动,比如YPO的互动,我们学生每年都参加有美国、德国、法国、丹麦、中国等国家多所大学学生参与的NUCAR国际大学生汽车经销课程模拟竞赛等等国际化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也使我们的学生能够吸收更多国外的文化,加强中国学生和国外大学的交流。

  主持人: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在2015年的招生政策上有没有一些变化以及新增专业?

  田珂: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到目前为止有10个专业,比如我们有通信工程、计算机工程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工商管理、银行与金融、国际会计、酒店与旅游管理、汽车行业管理,国际商务以及市场营销等等。我们从去年开始,学校已经上了一个台阶,经政府批准,我们实行了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是1+1的模式,和美国中密西根大学合作,美国中密西根大学是美国3500多所大学中排名第190的学校,而且我们合作的专业,在美国是No1的,在美国是最好的专业。它的特点是就业面广、需求量大,而且就业质量高。学生进入到就业行列,工资收入也很高。这个专业我们叫信息系统理学硕士,至今我们已经举办了两期。去年第一期进入的学生,现已全部到了美国中密西根大学读书,而且现在状态很好。第二届的学生已经在校。对于我们招收的本科学生,如果他努力学习,成绩比较好,他可以直接在我们学校读硕士,我们学校可以本硕连读。

  完全自主招生

  主持人:田院长,哪些考生在填报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会更具优势?以及我们学校会给这些学生提供哪些国际化的实践活动?

  田珂: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同时它也是教育部批准的自主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的机构。我们的自主招生和普通高校的自主招生是不一样的,因为普通高校的自主招生主要是来选拔一些“偏才”或者“怪才”,而且自主招生的比例较小。但是在我们这个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完全意义上的自主招生,我们招生分两种形式,一种是参加中国的高考[微博],满足我们学校的录取条件。我们学校今年的要求是各地的二本线以上,对于二本到三本之间的学生,还对英语有一定的要求。第二,进入我们学校可以直接参加我们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我们学校今年已经在国内的一些地区设立了自主招生的考试点。今年我们在校本部长春以及山东的青岛、潍坊、济宁、日照,山西的运城,河北的石家庄等地都设立了自主招生考试考点。

  我们在这些地区设置了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点,同时我们已经在几个地区进行了自主招生的考试,并且在高考结束之后,也还会组织考试。考试的信息,请大家关注我们学校的网站。

  同时今年也在河北、上海以及山东,和当地的大学或者是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了对口培养的预科项目,以便学生在当地就能够通过一段时间的培养,英语上能够有相当的提高,以及从他的专业基础课上,能够有一定的知识,这样进入到我们学校,能够比较顺利地完成学业。

  同时,对学生来讲,进入我们学校有十个优势:

  1、这所学校是中国比较早地完整引进北美教育资源的学校,目前已经运行了16年。这16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所以,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2、学生在我们学校毕业的时候,拿到的文凭国家会同时承认他的学历和学位。在国内是好用的,而且在国际上是得到认可的。

  3、在我们这样的一个学校,我们有着国内一本大学类似的资源,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能够在学生的培养上用最好的师资来满足我们对学生的教学要求。

  4、同时我们也是严格实行宽进严出模式的学校。学校在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非常严格,就使得我们不只有一个宽松的师生对话的环境、教学环境,而且使得学生能够在一个严肃的教学管理以及学生管理的模式中健康地成长。

  5、我们学校特别是对于一些想要出国的学生,应该是更加有利。因为在我们学校不只是可以四年完全在这儿读,同时也可以中间出国,到我们合作院校去继续完成他的学业。在出国的过程中,整个所学的课程、学分都直接转过去。

  6、不只是这样,我们的学生在出国的过程中,转到我们合作院校的过程中,不需要任何语言类的考试,这样就比较顺利。

  7、进入到我们学校,如果对一些努力学习的学生,想继续深造,他不只可以毕业之后去报考国内以及国外的大学继续深造,同时他可以在我们学校进行本硕连读,这样对他们的学业方面,接续性方面就会很好。

  8、在我们学校里,不只是有严格的教学和管理,同时学生也会体会到各种国际化的活动。在这种国际化的活动中,能够开阔眼界。

  9、特别重要的是,我们经过16年的办学,已经毕业了13届毕业生。从我们的统计看到,我们的学生毕业时候的质量还是非常高的。反映到:第一,我们的学生强势读研[微博],毕业后相当部分的学生进入到国内外的高校,特别是很多进入到国际国内非常著名的大学,能够去读研。而且他的就业也是非常好的,学生优质就业。

  10、同时,我们学生从形式上来看,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学生毕业的时候不仅掌握了他本专业的知识,而且他语言的交流能力非常好。因此,也增加了他在国内外就业的竞争力。

  设置精英奖学金

  主持人:田院长,我们都知道作为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它是一个国际的本科院校,可能我们的费用相比较一般的大学会稍微高一些。针对一些贫困地区的考生,他如果想要就读我们学校,我们会给他们提供一些优惠的政策吗?

  田珂:在中国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中,应该说如果要是针对完全引进国外大学的教育资源,完全按照国外大学的教学模式来进行教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中,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的学费应该是最低的。但是相对于国内的大学来说,它还是要高一些。针对这种情况,针对我们这些年来教育中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我们的经验来说,我们从今年开始设置了一个奖学金,我们叫精英奖学金。这种精英奖学金,实际上是针对学习比较好,而且还想上更高台阶的学生来准备的。我们的要求就是在中国的高考中,如果能够在一本线以上20分,这样的学生如果报考我们学校,我们有十个名额,我们可以给到免全年的学费以及住宿费。同时这些学生如果在进入我们学校一年的学习过程中,他如果能够各门成绩都达到优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基点学分能够达到4.0,我们继续免第二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可能有的学生,如果是努力学习,一直在学校保持比较好成绩的学生,他能够从第一年一直免费读完整个本科。

  我们对这些学生的培养期望,而且我们能够比较肯定地说,我们的目标是把这些学生毕业的时候送到世界前100强甚至前50强的学校读研究生,使他们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今天也非常感谢田院长做客新浪访谈间,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访问。我们也希望广大的考生们都能够多多地关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希望大家踊跃报考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今天的节目就先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田珂: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