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科高考状元高志华:贪玩的阳光大男孩

2015年06月26日11: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独立开朗、积极向上;

  他,善解人意、懂得感恩;

  他是“问题男孩”,爱提问,爱思考;

  他更加“贪玩”,爱好广泛,看书、骑车、游泳……

  今年高考[微博],他实现了从学校第100名到四川全省理科高考状元的华丽逆袭!

  他就是高志华,一个学霸级的阳光大男孩。

  “你成绩这么好,你睡觉不?”

  “睡啊~~每天八个半小时~~”

  和“正常”的高三学生每天的挑灯夜战相比,高志华同学可以说是非常“不刻苦”、“不努力”的。那么,是什么让高志华同学养成了这种“不刻苦”、“不努力”的好习惯呢?

  “还记得高小朋友在高一刚进学校那个时候,给我留言说,绵中好多学霸!中考[微博]分数高得变态。我就鼓励他辛苦三年,学会苦中作乐,和朋友一起傲视群雄。”高志华在成都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的辅导老师钟莉这样回忆道。

  对于刚刚升入高中的高志华来说,周边数不清的学霸和与初中完全不同的学习生活,让他倍感压力,而在钟莉老师的悉心辅导和鼓励下,高同学像每一个在优能中学学习的学员一样,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在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调整好了自己的学习心态,逐渐养成了自己“不刻苦”、“不努力”的好习惯。

  “你学习这么好,平时都是怎么学的呢?”

  “该学的时候高效的学,该玩的时候好好的玩~~”

  “高效地学,好好地玩。”看起来十分简单,能够做到却是需要掌握学习方法、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的,而高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也曾经遇到了把握不到学习方法,学习效率低的困境。

  “高二的时候,他说英语学不起走了,词汇都背完了,阅读每次还是错好多。别人都做得好好。我给他说了高二后期的学习策略和方法。慢慢后期通过他自己的努力之后,学习也顺了很多。”钟老师说,其实,高同学的学习过程,也是大部分孩子的学习过程,从高一进校的不适应,到适应后的如鱼得水,再到高二难度拔高之后的高原反应,都很正常。而这一切的问题,而通过成都新东方优能中学老师们的辅导和高三一整年的综合复习和全身心努力,都是可以克服的,取得分数的飞跃也是必然的。

  “环境工程比较冷门哦~你真的要报么?还是选别的吧~来学医吧”

  “我晕血~”

  高同学的理想专业是环境工程,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想要攻给排水工程,而不管最后选择哪个大学,他都要继续读研[微博]究生,“要是毕业后能够进设计院工作时最好的,当然大型企业也不错。”

  我们相信,凭借高同学独立的个性素质、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永不懈怠的学习精神,他的梦想最终一定都会实现。

  正如成都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老师们平时鼓励鼓励孩子们说的那样,要敢于去梦想,只要努力,绝对可以实现梦想,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高志华,男,毕业于绵阳中学,2015年获得四川省高考理科第一名。)

  (文/马鑫洋)

 

文章关键词: 高考状元优能中学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